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早到的礼物(3)

上一张她在NICU (Neonatal ICU,婴儿加护病房)的照片。
好可怜的样子。
用我的手机拍的,所以模糊不清。
NICU其实禁止拍照。
(续前)
我心里有些焦虑,因为还有一些东西还未预备好,final shopping也还没有做,心里又记挂大孩子们。假如我需要这样躺在医院一个月……天啊,真不敢想像日子该怎么过。
工作方面我倒不担心,反正每天都有每天的工作,而且有个得力助手,自不会出什么大差错。这个公司严格控制开销,真有它吝啬的地方,但好的地方就在谁都可以请一周的假去旅行,或者请一周的病假,绝对不影响运作。
这时候,有个不识趣的实习医生翻了我的病历对我说:“Madam,假如你stay到这个月尾31日,那么,我们要进行一个访问,我先把你的名字抄下来……”
我瞪大眼睛说,“哈,什么你说31日??那还有很久咧!”
“我是说,假如……假如你到时已经出院,那就不必了。”
好吧……但愿菩萨保佑……
说了这么多,要澄清一下,通常医院会观察我这样有早产先兆的病人至少五天,可是大概是我有胎盘低置的问题,所以医生们都特别小心。
以为可以呆在普通病房听听初生婴儿们的哭声,怎知只睡了一晚,又来红了~
于是,当晚我又被转到HDU。万万没想到,在这里,真的会发生剖腹生产的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