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早到的礼物(5)

她的手指像鸡爪粗,指甲像纸张薄。
回家好几天之后,我才鼓起勇气为她修指甲。
(续前)
话说我从来没有试过住医院这么久。这次一共住了五夜(生产过后三夜),其中有两夜是在HDU,三夜在普通病房。以为非常贵了,出院时,账单倒不惊人,还是一字头。
不是旺季,所以病房十分冷清。头两天,厕所清洁工人换了,卫生程度令人摇头。墙壁,马桶,地板到处可见产妇不经意留下的点点血迹。幸好后来很快解决了。可是半夜上厕所还是常常惊魂一场。这都是因为产妇生了孩子后,走路没有声音。
(为什么生了孩子走路没有声音?老公问我。)
因为伤口痛嘛,所以得捧着肚子很慢的走,拖鞋不会在地上发出声音。
可想而知,半夜上厕所,忽然有个女人披头散发的出现在门口(或镜子里),冷静如我也往往会被吓一跳。忍不住想喊出口:“鬼呀!”
——像这么失态的事当然没做,只是礼貌的笑笑而已。


扯远了,我要说的是从医院出来,孩子还留在NICU的心情。其实剖腹生产是会产生有一点失望的心情的,因为不是靠自己努力把孩子生出来。我到网上读相关资料,的确是这样。当然这样的感觉因人而异。


回到家,当然不是静静修养及和大孩子们过日子而已,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不间断挤奶,继续保持奶量。


第一次去NICU探孩子,看到她的模样,想起她永远七个月大的二姐当天也是这样躺在马大医院急救,身上贴着仪器的感应器,一时感触,眼泪流个不停。我的老四,爸妈来看你了……逗留一会就走了,因为要配合挤奶的时间。

第二次去医院,遇到医生,好消息来了,医生说她有一点点进展,所以叫我可以住进来亲喂。我很高兴的回家收拾包袱,再到医院,接受这份挑战。

于是,我住进了bilik ibu,NICU的附属“母亲休息室”,开始了两天两夜的哺乳训练工作。这bilik ibu距离NICU大概50米,女性专用。假如母亲不想在这里住,也可以在NICU里面孩子的身边睡折叠床(大概没有多少人睡得着,因为急救警示器24小时全天候的响着,令人精神十分紧张)。

于是,我终于了解了NICU的操作,和这里的所谓“精神面貌"……(待续)

6 条评论:

yeelee 说...

杉叶,老四慢慢长肉,我好像看见她飞奔而来的可爱摸样。
你加油,坐月快乐!

杉叶片片 说...

呵呵,她真的开始在长肉。假如十天可以长250g,那倒是非常可观的^^

lazy mum 说...

Icu里面的那些机器的声音真的令人精神紧绷,完全无法放松休息啊。

杉叶片片 说...

对啊yuyu,虽然明知道自己的孩子没有那么危险。我在HDU只有四个床位,都没有办法入睡。

cutemum 说...

我家的老人讲...满月才能剪指甲..结果我家的孩子...满月的指甲都蛮长..哈哈...
你的孩子和我家儿子同样是"晨"...嘻.

杉叶片片 说...

满月才能剪指甲?我只听说满月剃头……
到满月,指甲真的很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