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早到的礼物(6)--完

她只是小,五官还挺精致的。眉毛像她哥哥姐姐爸爸之外,其他看不出像谁。

(续前)
NICU是一个怎样的地方?这里大概有20个婴孩,24小时响着急救仪器的alarm,没有间断过。间中有婴孩的哭声。医生说我也可以在这里留宿。可是我认为我不能啊。每个护士大概要照顾3-4个小孩。喂食时间一致,三个小时。
这里,护士们针对的是婴孩的病况,小细节如尿湿了、哭了,有时不怎么受理的。看情形而定。住了两天,小屁屁红红的,还是我进去做全职保姆才医好的。
有些不足月的孩子赤裸上身,包着尿片在保育箱里昏天暗地的睡着。从妈妈温暖的子宫来到这世界,他们小小的脑袋里,都是回家的想望吧?期待着有一天,可以让爸爸妈妈抱着,充满爱与欢笑的家……
Bilik Ibu又是怎样的地方?这里有四张床,提供毛巾,有浴室、桌椅、沙发,空间宽敞,算是挺完善的。女士专用。唯一的缺点,是——静,无边无际的静。然后,为了妈妈们可以随时进来打盹的方便,是没有上锁的。这样的地方,你敢一个人过夜吗?是的,第一晚我一个人睡。我只是毫无选择啊。不断低头喂奶和给她做脸部按摩,是多么疲累的工作。等待的时间,我给她念《地藏菩萨本愿经》……
幸好,我的付出是有回报的,从我room-in开始,她就不再插管了。否则插管喝奶真的很可怜的,嘴唇永远合不上,干干的。第二天开始,她开始有了活泼的表情,她变得比较快乐了。是的,我可以感觉得到。婴孩们不喜欢那些冷冰冰的仪器啊,还有不间断的警示响声。医生看准了她的进展,说她大概周末就可以回家,我很高兴。于是,每次回到安静的Bilik Ibu稍息后,就梳个头披上战衣,继续努力……
(可是,我好牵挂家里两个吵吵闹闹的大孩子啊。)
两天两夜是多漫长的事,全母乳喂养24小时体重增加10g,我终于等到可以回家的一天。护士告诉我说,假如医生问的时候,你说有信心自己照顾,那么就可以出院了。(就是院方观察过我喂奶,认为基本吮吸能力已经没有问题)。3月24日,就是她出生一周晚上,我终于可以抱着她回家,心里充满了感恩。
3月25日,就是她二姐去世一周年的忌日。
曾经有想过,这孩子会不会在3月25日降临呢?原来,比这还早。而这中间有这许多波折和经历,都是我无法预料的。
感恩一切善缘,在病房对产妇很好的护士小姐们,用心检查我的小女儿的医务人员们,还有我的老公和家人,为我担心牵挂……大家辛苦了。
嗯,很重要的是,不会再有了,这孩子依我心里小小的呼唤而来。这次真的是最后一个。今后要用安全的方法避孕……
然后,就这样慢慢老去——
(The End)

12 条评论:

银皓 说...

跟进了你的文章好几天。。。。终于看完也放下心来了。

加油!

匿名 说...

那你之前用的是不安全的方法咯?呵。。。。

匿名 说...

那你之前用的是不安全的方法咯?呵。。。。

匿名 说...

干嘛出两次?是我,koon。我的大的出世那刻马上被送进你描述的那个NICU十来天。我感觉那里的护士医生特别亲切和蔼可亲。

以若 说...

既然不想再生育了,
就应该做绝育手术,
毕竟这是最安全的。

婷婷 说...

一切将会在回家那天开始。新的开始。好的开始。
祝愿你一家平安喜乐!同乡,加油!宝宝,加油!

杉叶片片 说...

银皓,
我想说:咦,原来还有人在看~
哈哈哈。以为自己写得闷透了^^

koon,
那里的确有很好的护士,而且她们工作很快乐充满活力,感觉是很有团队精神。这么辛苦的工作,很不容易。怎么说呢~害群之马不论什么场合都有,看开点吧。
呵呵,我不是用不安全的方法避孕,是我老公>.<……所以老三是个意外的惊喜。

以若,
护士有问我要不要顺便结扎。我和老公讨论过,他不忍心。至于我就比较想用Implanol.

婷,
谢谢你来。我有很多油,大概9kg,可以加给我女儿!哈哈。

非一凡 说...

好咯好咯~~平安就好!

杉叶片片 说...

非一凡,谢谢^^

黛丝 说...

安心坐月,没那几天了。。。
小家伙叫什么?

键轩惠娘 说...

好好照顾身体~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刚刚星期六提早做了满月,呵呵!
问得是时候,我刚想开始写……
她叫宇晨。

键轩惠娘,
谢谢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