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我的晨,满月了。

这是我和晨的自拍合照,有点模糊了。嗯。年纪大了,这样拍照有点模糊好。
她的头,占全身的1/3。瞧她的四肢和肋骨,好瘦啊。可是很快就会长胖了,哦?


我唤她做晨。她虽然是在晚上十点紧急剖腹出生,可是她是我生命里的一道暖暖晨光。她的出现让我的生命少了很多遗憾,多了许多希望。而且她是壬辰年出生的。

说她代替老三是不公平的,有人甚至说:有了这个,忘了老三吧。
不不不。我怎么可能忘了老三小霖。不会说话,可是很爱跟我沟通的老三。胖嘟嘟的老三。

怀晨的时候,悲伤和喜悦交替着。心里的焦虑和担忧也常常报到。
有时在夜半醒来,她在肚里踢着,小小的手脚好像要证实她的存在。

准备好生产包包的时候,不停的告诉她:养你胖胖,足月才出来哦?
当然到最后没有如愿,可是这大概是所谓缘分吧。

怀孕的时候胎盘低,除了来红的惊吓之外,的确是有比较辛苦的。感觉下盘很重。
她随着我欢喜悲伤,大概也不要我多辛苦一个月半吧。
有时看着小小的她会想,嘿,你现在还应该呆在我肚里呢。
当然这样的想法慢慢消失了,终于接受了她提早报到的这个事实。

刚过去的周六给她简单的做了满月。
今天她正式满月了。愿她健康、平安、喜乐。
感谢所有的祝福。

7 条评论:

黛丝 说...

我喜欢宇晨,欣喜明亮的感觉。
杉叶和宇晨,好棒好棒的母女缘。

winnie@ah咪 说...

你很随性的一笔,可是让我感动极了~
好感动~

ccm 说...

恭喜满月了。

yeelee 说...

她也温暖了我的心。
满月快乐,晨,阿姨祝你快高长大,和妈妈叽里呱啦的说话。
:)

lazy mum 说...

阿姨祝宇晨快乐健康的成长。 杉叶除了照顾女儿,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喜欢宇晨这个名字啊!)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这名字我也想了很久~那么巧她命里缺火(家人去看小儿花根),所以皆大欢喜。

winnie@ah咪,
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做妈妈的心^^

ccm,
谢谢你。

yeelee,
谢谢,期待她终于会叽里呱啦的说话啊,然后我要告诉她:怀你的时候,担心死了!

yuyu,
她是我小宇宙里的一道晨光^^

银 说...

"忘了老三吧!"只是句安慰话。

小晨是小晨,不是别人。

很高兴看到小小的小晨,好可爱哟!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