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老三一周年忌日(25.3.12)


你走后,我一直在思考生命的意义
一年前的现在,我走在街上,你的哥哥姐姐在前面跑着
忽然发现两手空空,再也没有小宝贝可以抱在怀里
我亲爱的小宝贝,已经在熊熊烈火中化成灰烬
撒在海里,从此,海水到处,都有你
(眼泪,不停地
落下)
我和他们坐在百货公司外吃雪糕,
想着假如你在
我会让你尝一口
你会喜欢吗
然后是妹妹忽然来了,怀孕33周又6天
让我那么措手不及
在你的忌日前一晚
妹妹从医院回到家和大家团聚
他们说妹妹是来代替你的
我知道这不对
每个孩子,都是最独特的
没有人可以被取代
而我的孩子
不管是来临还是离开
完全在我没法预测的时间
我明白
生命里曾经有过你的笑语
是多么美好的事
我感恩,对曾经遇见的一切善缘
然而我知道前面的路再也没有你
所以会一直微笑的往前
一直
微笑
往前

9 条评论:

veronica 说...

衫叶,坚强如妳,让我很感动。。。。

杉叶片片 说...

谢谢……每一个路过的你们给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我可以坚强起来的原因……

lazy mum 说...

就惦记着老三曾经给你们带来的欢乐,一直一直惦记。对,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没有谁是谁的替代品。

winnie@ah咪 说...

坚强的妈妈~
孩子会知道的~孩子看到你现在过得开开心心~她也一样~

杉叶片片 说...

yuyu,
我本来在想老三的忌日快到了,给她写点什么吧
当这个句子在我脑海出现时,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我知道前面的路再也没有你
所以会一直微笑的往前"

winnie@ah咪,
老四的出现是我生命里新的希望,她用2kg小小的身体,鼓舞着我积极的生活下去……

Wois 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抹不去。
你要坚强啊,幸福就回来。。

杉叶片片 说...

wois,
谢谢你的鼓励~很高兴又“看到”你了^^

cutemum 说...

这个痛真的好痛...旁人怎样都感受不到你的痛...你真的面对得很棒!好妈妈!

杉叶片片 说...

cutemum,
一定得面对,别无选择……
面对,才能慢慢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