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缘分

有个不同部门的女同事,是大家公认的美女,拍拖了好多年,也到了适婚年龄,想结婚又害怕失去自由。看到我大肚子觉得很有趣(真的有那么有趣吗?)每次经过我的位子去上厕所时,总爱触摸我的肚子,看孩子有没有在做运动。
基于完全无法解释的理由,我这孩子在她触摸的时候,总是在睡觉。
孕期快八个月半了,孩子醒来活动的时候多的是呢!可是,虽然差不多天天有见面的机会,但这同事触摸的时候,她总是在睡觉。
同样的情形,我顽皮的儿子从来不妥协,不是对着我的肚子大喊:
Baby醒来~
就是拼命摇晃她,让她重新开始活动。
所以,假如你家只有女儿,那么,我这么说,你知道儿子和女儿的分别了吧。

话说回来,这让我想起,我怀老三曾经在诊所和另一个萍水相逢的孕妇交谈。她是初产,而且在孕早期,所以对胎动非常好奇。那时刚好小霖在肚里动了起来,我抓着她的手让她感受一下。她露出了奇特的表情,那是一个妈妈所能了解的感觉。

一个萍水相逢的孕妇可以触摸到我胎儿的踢动,可是一个几乎天天见面的同事却不能。她说我的孩子很乖很爱睡觉,我告诉她说不是这样的,因为碰巧每次见到她时孩子都在睡觉。说完自己都觉得很匪夷所思。
大概剩下一个多月生产,希望她能如愿触摸到孩子的胎动。

生命里总有一些很难解释的东西,比如父母和孩子间的相遇,朋友之间的感情等等。遇见或无法遇见,我们都叫它做缘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