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早到的礼物(1)

17.3.12 10.06pm,我 2.07kg 的老四在手术室中,
在妈妈从手术灯反射的注视下从肚里血淋淋的被挖出来,诞生了。
怀胎33周又六天,她到底有多小?
她的小脸,只有我的手心这么大。

终于坐在键盘前的时候,我百感交集,喜过也悲过,不知从何说起。我出院了,孩子暂时留在NICU,因为吮吸有待改进,所以要插管喝奶,先恢复体重。
也许是家族遗传,我家女生生的婴儿,总是硕大无比。怀胎的时候不必说,大概六个月就让人误会快要生了,足月的时候,走出去肚子大得总是让人以异样眼光看待。
怀这一胎老四状况太多,大概从三个月到六个月,来红间间断断,胎盘低置的问题,让我总是心惊胆颤,国大的妇科紧急部门也跑了两次。一直知道这次大概不会顺产了,可是心里还是希望可以在孩子靠近足月才生。从来没有想过,紧急部门跑第三次后,就要把肚里的小宝贝卸货。
有时想想有些东西也许是有先兆的,只是我们都没有发觉。
3月15日,心情很散不大想工作,刚好老板没有在公司,助手又在收拾文件,就偷偷在上班的时间写完上一篇《缘分》。
下班的时候,在包包里找了半天,发现自己糊里糊涂的把车钥匙反锁在车里了。有个热心的同事想帮忙我把车门挖开,可是毕竟没有经验,宣告失败。另一个热心的同事(那么巧是我弟弟的好友)一直等待在旁,建议先送我回家,然后再拿后备车钥匙来开。看他也很赶时间,不好意思让他等,于是我答应了。于是,我的生产包包就和车一起留在公司前面。
回到家,意外发现两个孩子居然在睡觉,于是吃饭后,我也懒懒的,坐下来看报纸。老公也回来了。看了好一会,感觉有液体排出,于是到厕所看看,是血。啊,时候到了。
我马上对老公说,我们去医院吧,孩子可能要早产了。幸好你在家。
我还穿着上班的孕妇装,可是片刻不能停留,我把几样重要的东西塞进一个包包,(没有忘记《地藏经》和念珠)就和老公往医院奔去。
那晚妇科急诊部检查过后,我就住进HDU(High Dependency Unit)一晚。那是24小时不能离床的地方,庆幸我并没有想上大号……。
(待续)

12 条评论:

ccm 说...

恭喜你,好好做月。

匿名 说...

耶,我们又多了一位小朋友咯。。

koon

蔓蔓慢生活 说...

恭喜哦 ^^

黛丝 说...

辛苦了,杉叶。
新的生命,好的开始。。
恭喜。

simple woman 说...

替你开心,好好做月。

winnie@ah咪 说...

好好休息哦·
我会慢慢等你的故事^^

非一凡 说...

恭喜。。。好好休息!

heimama 说...

杉叶,好好做月子养好身子啊~~

Wois 说...

恭喜啊!

杉叶片片 说...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和孩子一定会好好的。

lazy mum 说...

孩子为了让你早一点见到她,所以迫不及待出来了。

杉叶片片 说...

yuyu,
我也是这么想……事实是,大概因为来红,子宫受到刺激了,所以才会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