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感想

结了婚过之后,有一次和你在电话里聊,我说和先生一家人住,彼此有个照应。
你说琪,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在我心目中你是个很好的女生。那听在我耳里,很能满足小小的虚荣。就好比中学时由于职务所需穿上白衣白裙,可以招惹人家的目光一样。
那个时候,小孩还没出生。
许多年后我想起一直没告诉你,今天假如我是人家的女儿,我想我只做足60-70分敢情也不会惹人非议,可是我做媳妇儿就一定要做80-90分……
然后我是一个妈妈,更要鞭策自己积极努力生活。你不会,或者很难理解吧。有时会出现的,那种不知所以的悲伤;或许,不容易被理解的眼泪——
于是我怀念起,那段念下午班赶巴士,有时匆匆在巴士来到之前,伏案写信,心情坏的时候,可以写到雷雨交加;心情好时,遍地阳光的日子。
这个年代,人与人的联络方式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电话蠢掉了或被偷了,我就联络不上你了。奇怪的是,其他朋友都没有你的联系方式。而我依稀还记得,你家在利民达的部分地址。

这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想找一个朋友??

杉叶片片 说...

哈哈,有一些感触,又刚好想起一个朋友,所以借题发挥一下。

尽情的哭,然后继续幸福。我很好。

Wois 说...

好幸福。。。我爱人,人不爱我。。。

杉叶片片 说...

wois,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