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小女出走记

女儿在还差两周就满四岁时,不知是自己福至心灵还是在表姐(就大她两周)怂恿下,居然向我提出到表姐/大姑家“趴地”(生日party)过后,独自留下过夜的要求。
由于本着让她有个新体验、过过没有人服侍的日子的前提下,我答应了。

老公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凄凄惶惶的。

我倒是很放心,女儿的表达能力很好,有时甚至会为我激烈辩护。一个晚上,没啥大不了的。横竖她都不跟我睡,而且,大了都要嫁的嘛。

表姐切了蛋糕后,我们带着弟弟回家,弟弟睡着的时间,我无意赚到了一个可以独自看书的短暂时光。

晚上到大姑家去看她,给她送衣服。

“Mommy,为什么你带这么少衣服,我要在表姐家很久的!"

我于是向她解释,明天就要回家了。

第二天中午去带她,女儿又哭又闹的。让老公死活把她拉回来。

回来哭着哭着,竟然睡着了。敢情是玩的都不想好好睡了。

睡醒我搂着她问:“Did you miss me?"(敢情小家伙也不知道什么叫牵挂。)

女儿很用力的点点头。

“But did you enjoy playing there?"

“Yes”(扁嘴,又想哭了,果然和妈妈一样是水做的。)

老公如获至宝,电脑也不想玩了。

故事还有后续……

那天看到女儿在打包衣服,这是她“听到”我们说要去旅行的标准动作。

“女儿,What you doing?"

“我要去表姐家过夜。”

“Huh? NO、NO!"

唉!女大不中留呵。

7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哈哈.她贪新环境.
爸爸心里都紧张女儿的.我也一样.

贾爷 说...

建议把表姐给接过来^^

Alice Chong 说...

吓!!!那我要小心我女儿了,不然可伤脑筋呀!!!

婷婷 说...

如果换成是我,我会不舍得咯..嘻嘻

匿名 说...

你怎么这样早有心理准备把女儿嫁出去??

匿名 说...

哈哈
完全不“黐家”

杉叶片片 说...

安哥爵 ,
那边有新鲜的玩具。呵呵

贾小汀 ,
表姐是不定时有来我家过夜的。可是她都会有妈妈陪着过夜。

alice,you think you lah……

婷婷,哈哈,生女儿,生多一个女儿!你就放得开儿子啦!

sockpeng,那倒是,说的倒轻松!嘿嘿。

燕仔,四岁就酱,十四岁时怎办?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