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学兄的诗(一)

周锦聪是我的学兄,写得一手好诗。

那年我中三,任华文学会执委,他中六,是主席。纵在最大考试压力的年段,依然常亲力亲为的到每个年级的执委班上和我们会见,汇报华文学会最新动态。
在几不容得【青苗】茁壮成长的大环境,勇敢捍卫华文华语的身影,至今仍不曾忘怀。
【青苗】是我们后来为华文学会取的名字。

我们的会刊叫做《文圃》,后来每刊都有不同的主题。
我爱煞那年他为他主编的《文圃》之《晨晖暖暖》写的这首主题诗,充满了对学会的热爱。
日子再久远,好诗都不褪色。

《养梦》 ——周锦聪写于1991《文圃》之《晨晖暖暖》

我在小小的园圃里养一个胖胖的梦
那么甜的梦呵
蚂蚁会偷偷搬走吗?
泥土会狠狠压扁吗?

(每一天 我到园圃静静守候)

终于 一颗颗种子从泥土里探出头来

梦里 我听见花开的声音……

另一位学兄也是翌年的主编温亚建,也写了非常漂亮的诗句。
非常有画面感。感动至深。
那刊取名原上草,暗喻野火烧不尽。

《愿》——温亚建写于1992《文圃》之《原上草》

在这芬芳的季节里,我轻轻的想
将年少的心 紮牢一个愿
让我的愿乘着蒲公英的翅膀
飞向朝阳……


远远的 远远的
我听见
笑声来了……

3 条评论:

tehooo 说...

好诗!谢谢你的分享……让人回忆起童年无忧的时光与及埋藏在心坎深处已久的赤子之心……喜欢看别人的创作, 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莫名感动(一直深信着人与人最真诚的交流在与心灵上的交流,它胜过言语上的交流……)

杉叶片片 说...

tehooo,我还在想:这当儿会是谁呢?没想是个新朋友,好快!
对了,就是那赤子之心,十分令人动容。谢谢你的欣赏。

蝋燭の芯 说...

你是森州人吗?我认识一个学记名叫周耀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