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悠长假期,就要结束……

同事在fb丢了个chat box给我,问我几时开工?
我哈哈大笑说怎么,有人想念我了?下个星期啦。
这小妮子怀第一胎,大着肚子还学人家去排队买Samsung Galaxy SIII,结果买不到。来不及说她,我的小宝贝就哇哇大哭起来,所以快快下线。
原来她关心的是公司的产妇“花红”。话说我公司真的有这回事,只是我生活在如此封闭的小圈圈,孤陋寡闻而已。
关于这个我倒还没跟人事部追究。 我比较关心的是,都说是美国公司嘛,这公司有没有breastfeeding friendly?可不可以让我借个小boardroom,让我在里面breastfeeding break? 我真的不想在厕所这么肮脏的地方挤奶啊。
然后无论如何要让我在冰箱有个小小空间存放母乳,洗挤奶器等。
给我这些才叫实际啊,花红,有的话,就是bonus……。

就要结束我的悠长假期了,有点舍不得。
算起来放假快三个月,世间已千年,公司有些人领了去年的花红走人了,假如有人记得我,也许以为我已经辞职也说不定。
这段时间对我来说倒不算长啊。
看着小小的孩子开始会微笑,开始对我咿呀发出声音,仿佛成就人生一大事。 虽然也没多伟大。天底下那个妈妈不伟大啊。

(补充1:产妇花红,听说有RM700-1000左右,要用医院的单据来报销。
    补充2:我生老大、老二和老三,都还在同一间公司工作。该公司刚好有空房可以借来挤奶。还没试过在目前的公司生小孩,这地方光想象觉得对哺乳妈妈不是很方便。)


胖了很多,那个肚子看起来像还怀孕,怎么看怎么碍眼……
称磅上的体重高踞不下,庆幸还有以前肥胖时期/怀孕初期(!)的衣服勉强可以穿……

嗯。这生大概不会再放这么长的假了。虽然一副黄脸婆的样子,还是拍照留个纪念吧。

5 条评论:

simple woman 说...

不会胖啊,也看不见肚皮。

winnie@ah咪 说...

我也觉得你不会胖呀~看不到肚腩啦~^^
你很精神^^已经开始要冲刺了~哈哈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那是因为我藏拙啊,很必要的^^
我五岁的儿子拥抱我过后,很有把握的说:妈咪肚子里面还有一个baby.
起先我站着叫女儿给我拍一张,真的很像怀孕初期 @.@

winnie,
我的体重还没降到5字头,哀哉~
看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家庭孩子,很C9的感觉吧~
嗯,真的开始工作了就会用心起来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你的精神气色都很好呢~娃娃很黝黑喔~

杉叶片片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是啊,老公说她是最黑的一个……我在等她变白呢,不知要多少个月?
我也在等我自己变瘦呢~这个大概慢一点吧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