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从2kg到4kg

5月21日,是晨两个月打针的日子。
之前一直在心里小小的担忧着,不知体重达标了没有?一共要长1.5kg,对大人来说,长胖1.5kg绝对不是问题;可是这等于她满月的体重增加61%,才可以到达4kg,才是正常体重的水平啊!
忍不住又把她放到称猪肉的称量体重,量的时候却不敢放手。嗯,3kg应该没问题吧?应该有3.2或3.3吧?
到达clinic的时候,把她脱了衣服,放到称上。天啊,有4kg了!
护士很搞笑的帮我替她脱掉手套脚套,结果当然还是一样。
乐坏了我这个妈妈。孩子,好样的!

回想她出生时候的担忧,捧在我手里那么轻,要好像照顾一个瓷器娃娃那么小心。
诞下她几天时,身体如此疲累,日夜每两个小时往返在NICU和医院里的bilik ibu,靠意志力挺着,那条安静冰冷,一个人的路。
回家后拼命洗手和使用灭菌液体,尽量模仿NICU里面的无菌状态,结果手都脱皮了。
喉咙发炎咳嗽的时候,接触她都戴口罩,半夜也一样,十分害怕她受感染。

很庆幸到目前为止一切发展好像都还不错,抱她躺在我胸口时开始拼命要抬头;没抱她时,眼神也会追随我的声音。
至于对我发出微笑和声音,暂时还很难看到。可是,会越来越好的……

其实产假已经结束了,可是向上司要求多销假三个星期,只为了多看她成长。幸好公司人事安排方面也没问题。
然后,趁学校假期来了,也可以好好在家陪大孩子们。

接下来的半年,已经没有任何假期可用了。只可以在每次送她去打针的时候拿半天扣薪假。 做妈妈的小小辛劳和牺牲,微不足道,只有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我莫大的安慰。


稍一抿嘴,黑黑胖胖的小脸就会出现小小的酒窝。左边的比较明显些。


别以为早产的她是一只小绵羊(我也误会了她一个月半),其实她~~
哭得震天响,是名副其实的“恰。查。某”!

让我记得……你曾经如此纤细,如此让我担忧~

8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早晨特别美好!:) koon

杉叶片片 说...

koon,
学校假期来了,祝你有漂亮的心情~^^

winnie@ah咪 说...

好样的^^
我婷出世2.6kg,满月才3.7~
晨很棒^^

yeelee 说...

边读边微笑。

杉叶片片 说...

winnie@ah咪,
呵呵,她现在是两个月啦。
普通婴儿通常是三个月才体重X2,早产儿可能稍微快一点也说不定。

Yeelee,
孩子放假啦,要记得常常微笑^^

银皓 说...

好可爱的晨。

加油!

pc 说...

我的孩子早产,不足一公斤。现在,一年级:)。
晨,加油!

杉叶片片 说...

银皓,谢谢你^^

PC,
本来在NICU看到她躺在床上用管子喝奶,有点心酸,可是后来看到有不足1KG的孩子,几个月后就长得胖胖的,我流了好多眼泪……原来我很幸运,我的孩子早产,可是她没有让我担忧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