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给孩子说观世音

卫塞节,孩子去了佛庙浴佛,回来之后女儿对我说:
“妈咪,我看到有很多手的佛。”
“那是观世音菩萨。观世音有很多手,是因为他要帮助很多很多的人。你看到他的每只手上都有眼睛吗?”
“有。”
“他的手上面有眼睛,因为他要看到每一个向他求救的人。有谁需要帮助,向他求救,他就会到。比如说,有人遇到火灾,有人生病很辛苦,他都会去救。他会变成你身边的一个人去帮助你。或者叫你身边的人帮助你。”
“可是霖霖呢?为什么他没有救?”
“霖霖也有人救的,有很多很好的医生去救她,那些医生都是观世音菩萨。可是,霖霖的时间到了,她不可以跟我们在一起了。所以她要去另一个地方。”
我仔细观察着她,她的眼睛闪过一丝黯然。

女儿想得很多,她很顽皮,可是很早熟。我想她是明白的。霖走了,我对医务人员一直抱着感恩的心。我心里没有对他们嗔恨,没有责备他们失职。我想,这样做是对死去的她最好的祝福。

卫塞节,没有机会到佛庙浴佛,可是我们可以清净自己的心,但愿我的心里没有嗔恨,没有贪念;从我开始,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阿弥陀佛。

3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的第一个孩子在2008年卫塞节前两天在我的肚子里没有了心跳,隔天早上医生放了药说希望孩子可以自己出来,无需动手术。孩子折腾了我一整个早上,就是不出来,我告诉孩子,我们没有缘份,妈妈也很舍不得,希望孩子跟着观世音菩萨走。到了下午,孩子就自己出来了。而我,一直都相信我的那个孩子真的跟着菩萨走了。

小霖也一样。。。

oic 说...

om mane padme hum

杉叶片片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谢谢你跟我分享你的故事,发生这事,有好几个妈妈都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我在电视上看过和你类似的剧情,看到孩子出生时,想象那妈妈的伤心,十分震撼。这样的痛会跟随我们很久,我们都知道。每一次念大悲咒,我都回向给她,也希望她没有恨,没有不舍,可以去到更好的地方。

oic,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