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快八个月了!

这两天觉得肚里的小宝宝好像翻身了,由于脚在上头,所以感觉胎动特别明显,然后下身有沉重感。活动开始不灵便。
今天去医院产检,证实了我的感觉是对的。
早前医生说过胎盘低置怕宝宝不能翻身,因为下面没有足够的空间。可是小宝宝不知怎的居然做到了,好神奇。
医生检查的时候说,还是部分性覆盖胎盘低置(医学上称Type II),没有改变。
这名称的意思是说,胎儿原本就应该和宫口有一点距离(网上的资料说是超过7cm,本地的说法是超过5cm),可是胎盘低置的情形是胎儿/胎盘有部分就覆盖在宫口上。很惊险吧。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资料,我觉得很有用,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读一读。
胎盘低置怎么办
(话说我读了这个,觉得自己的情形好像挺危险的,于是开始向老公交代后事……
我是这么说的:既然你这么爱电玩,那么,我难产死了,电脑就做你的老婆吧。)

然后我问医生,这样的情形可以顺产吗?(拜托医生,我很害怕要挨刀啊,我已经有快二十年没有挨刀了。当然, 一切要以宝宝的安全为考量
医生说,要看生产的时候情况怎样,假如胎盘先露,那么就无法避免要开刀了。假如胎儿的头部先露,那么应该可以顺产,没问题。
可是一切还要看接下来怎么样,毕竟时候还早,胎儿可能不会一直保持头向下两个月的。
怀这胎有很多顾虑,可是今天这个还算是好消息了。
下次产检订在三个星期后,我稍稍松了口气。我真的是跑医院跑到怕了。到底是第几次做超音波了?我一点都不记得。
从医院出来,我心情很好,于是就花钱shopping去~~
(话说女人要花钱,真是什么理由都可以用啊。)

天天翻着日历,接下来的两个月,希望一切平安。
小宝贝,一定要在肚里乖乖呆到足月才出生啊。
妈妈就算痛一点、流多一点血,我都不怕。

11 条评论:

黛丝 说...

杉叶,先过当下的女王日子,接下来的才见招拆招。。。
我有预感你会顺产!
哈哈。。。

匿名 说...

这次吃多巧可力吗?

匿名 说...

上面是我,koon

键轩惠娘 说...

加油~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呵呵,女王又未必,反正就贱命一条嘛~
希望你的预感正确,先收下你的祝福,谢谢^^

koon,
巧克力我一向不敢吃多,因为怕太肥^^
这次量体重增加比较快,是时候少吃甜了。

Wois 说...

吃巧克力,很热呢!

杉叶片片 说...

键轩惠娘,
谢谢你的加油,我也希望一切顺利!

Wois,
这么说孕妇真是热的也不能吃,冷的也不能吃哦?总之,凡事适可而止总没错吧。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好快,八个月了,肚子里的娃娃要乖乖啊,日子到了才出来看世界哦~

杉叶片片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起来当然有一点担心,可是,就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winnie@ah咪 说...

从妈咪的心情故事哪里逛过来~
别担心~
我以前怀我婷时,四个多月就被判胎盘低置,出血~医生建议七个多月孩子一成熟就开刀~最后,还是健健康康的怀到了37周顺产~
加油哦~^^

杉叶片片 说...

winnie@ah咪,
谢谢你的鼓励~
其实可以平安怀到八个月,我很感恩,也放心多了。
我知道,医生无论如何都会让我在最靠近预产期的时间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