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过一个感恩的新年

现在写这些新年感受是有一点迟了。可是迟到好过不到啊。

新年的时候,家里的电脑当机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过。趁机过了一个不上网的新年 。原来不上网日子还是过得很快。进进出出之间,一周的假期,一转眼就过去了。孩子又开始面对小小的上学Monday blue,苦着脸上学去...


新年是一个感恩的日子,静静的回想,感恩过去一年发生过的种种。
已经过去的一年,好像天长地久的遥远。
小霖去世了,然后另一个小生命在我肚里成型,喜悦还来不及生根,胎盘低置让我似乎不间断的来红,提心吊胆的,无语问苍天,独自承受恐惧,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终于挨到七个月了~一切好像安定下来了,有一点点放心(七个月了,有什么事的话……小贝比可以存活吧。)
小龙女在我肚里开始变得活泼爱动。我大概可以开始散步了吧?于是心情开始变得好些了。

上一次的产检,血红素开始变正常了,再也没有贫血症状。大概是我开始服用200mg的铁质的关系吧。我在等,等着医生/护士宣布我胎位提高……他们说,许多孕妇在孕晚期胎位都会提高到正常的位置。那么,我才能真正的放心顺产。否则,就要挨刀了。天啊,这一胎,也让我顺产吧~


大年初三,坐两个小时的车到东禅寺走了一趟看灯。那个人山人海啊,牵着两个孩子走了一点路就累得快瘫了。所以想好好拍照都无能为力了。终究只被小孩骗了十二大元买两个卡通气球。(然后他们对我说:妈咪,下次我还要去东禅寺买气球。我听了眼睛里面有两个@...)



这是大年初一拍的,我们全家吃斋。到庙里吃午餐,是例行公事。我们年年报到的紫云洞也是,人山人海啊~
庆幸的是,今年新年的天气比往年都凉快得多了。所以孕晚期的大肚婆还没有脸红红大汗淋漓的情形发生。

感恩这一年,给我正面能量的许多人,认识和不认识的,比如医院里不知名的医务人员。

我的朋友,在我失落的时候,你们的安慰让我温暖,让我更有力量。

感恩那些狠狠踩我,大声骂我的人,让我更认识人性,更多省思。

感恩佛菩萨。聆听我的祈求。
这一年,一切都会更好的,我坚信。
祝大家,有更美好的一年!

3 条评论:

ccm 说...

心存感恩之心,必然享受到后来之安乐。
趁着元宵前夕,祝福你平安健康,快乐。

Bombomba 说...

愿一切安好,如心所愿^^

杉叶片片 说...

Ccm2poco,
对不起~好久没有机会上网。
现在才来接受你的祝福~
也祝你平安快乐~

Nicole Tan,
你是bombomba吧?
也祝你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