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Monday blue

星期一,六点叫女儿起来,女儿哭着说:我要睡觉~~
好不容易把所有应该的步骤做完,陪她在街灯下等巴士,教她在天空中找月亮(今天没有月亮哩,敢情月亮也有Monday blue,躲起来了),把她拥在大肚子旁,轻轻的唱“你看/你看/月亮的脸悄悄地在改变/月亮的脸悄悄地在改变……”
送走爱哭的女儿,准备了面包水果当自己的早餐,沐浴后七点钟叫醒儿子,他又来了:“我很累,要睡觉~~”
儿子上学死活不吃早餐,只喝一杯牛奶,一直撑到十一点佛堂开斋,我很心疼却又无计可施。
给他穿衣梳头,亲亲他的额头,他也苦着脸去上学了;我则跳上汽车,开车来到公司,八点半准时刷卡上班。
九点钟,技工们奉命准时离开公司到各自的工地去。
精神松弛下来,倦意慢慢涌上来了。
天啊,大肚婆睡不好,我也很累有Monday blue呢,找谁哭去?

2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TZIN上学之后我才知道孩子也有monday blue。TZIN几乎每个monday去学校都会哭,去到学校也看到很多孩子都在哭。老师说这是Monday最常见的。

杉叶片片 说...

我记得我女儿上幼儿园时,总是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去。敢情小学生全日制的压力太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