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鸡婆有罪

写于2009年8月26日

前上司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
“你这么做,英语叫做helpful,福建话叫做kepoh……”

我想,我真的是一个非常鸡婆的人。而且,额头上一定有写。
否则,为什么中学时学校会选我当白衣天使(纠察员)这么多年。

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同事k这么对我说:
“Yap不如你去开一个blog,叫人家不要投票给国阵啊,因为那个赵明福的事……”
我听得心里怦怦跳,因为关于写blog的事,在公司我一直保密。
我若无其事的抬头说,“都有了啊,Justice for beng hock嘛。”
(同事N插嘴说,“没有Justice的啦,不要傻啦。”)
然后我想了想说,“那种评论的文章啊——很难写呢,我真的不会。”
这是真话,因为已经五年了,下班后都是家庭孩子,阅读太少,视野太窄,生命没有厚度和广度。

吃饱饭,我还是憋不住(鸡婆天性发作),走到他身边说:“喂,其实我真的有自己的blog的。”
可想而知他两眼闪闪发光,吵着要看。

我想了很久。

然后我Email给他,很久以前写他的《18SX》,还有《为赵明福点一根蜡烛》。

我想我,真的,很有可能,是疯了!
这么调皮的写人家的18SX,居然给他看……

我很烦啊,自寻烦恼了两天两夜。
我还无地自容到,上班时真想找个纸袋套在头上继续在电脑前工作,不想再见到这个人了。
我想我真的不应该给他看这个文章啊,人家会尴尬的吧。
(我也会呢。)




后来我确定他已经看了之后,鼓起勇气问他的看法。
“怎样,有没有很冒犯?”
他只是笑。然后轻轻的说了:
“妈的,其实你很感性的哦。”
停了一下又说:
“真的是要以另一种眼光来看你。”

这么着——没有怪我的意思吧?
怎么,我大概在男人包围的公司工作多年,和大家很哥儿,大声说笑不拘小节,看不出我还有细腻善感的一面吧?

嗯……敢情是我小时候的毛病还没好全呢。

莫不是白活了,我?
嘿嘿。

总之我不管你说什么,毫不客气的当作是得到救赎就是了。于是自行从束缚着自己的十字架松绑,解脱了,心安理得的拍拍屁股整理衣衫。

呼……鸡婆有罪啊,这游戏的刺激程度,即使以我目前每周大约健走9km的运动量,心脏还是不能负荷啊。

阿弥陀佛。这辈子都不敢再尝试了。

9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其实是你灵敏..人家妒忌你才讲你鸡婆nia..

哈~

蔓蔓慢生活 说...

雞婆無罪。哪個不雞婆的妳叫他站出來看看。怎麼可能。

杉叶片片 说...

李逸迷,
其实……这事都没人讲我鸡婆……
是我自己讲自己nia。
你知道福建话用很粗的话骂鸡婆的人。

安妮,
写这个是已经被(自己)赎罪了。然后顺便恶搞文字一下。哈哈。

lazy mum 说...

哈哈哈
其实hor
我也不敢给我的男同事知道我的blog
只有几个女同事知道

然后我还去看了18SX
哈哈哈~~~

yoyo 说...

鸡婆才好嘛。。。否则人生几鬼闷呀。。。

koon 说...

杉叶,我还在你左右,跟进你。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那个18sx,也纯属恶搞……虽然是真人真事。哈哈。

yoyo,
是呀,几鬼闷呀……
天天吃饭,几个同事没话好说,大眼瞪小眼的。

koon,
知道你在,和看到你出现,感觉是不同的……
谢谢你来。等你重出江湖哦。

安哥爵 说...

哈,我也不给朋友看我的blog,除非误闯进来.

杉叶片片 说...

安哥爵 ,
因为酱的话,什么都能写吧。
可是写人还是不要点名的好。也尽量不要去得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