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亲爱的老师

去看了幼儿园的表演回来,我这么说:
“女儿,明年就轮到你毕业了。”
“毕业是什么?”
“毕业是你没有再读幼儿园了,要去大大的学校读书。然后concert的时候你要像那些six years old的小朋友那样穿这种衣服……”
我在纸上画了一个方帽,一张脸,两个眼睛。
女儿一把把我的笔抢过来,我正要说她无礼,她已经在那张脸上画了许多眼泪。
然后她说:
“This girl is very sad."
“Why?”
“Because she is leaving her teacher.
She likes teacher Dason very much."
见家长的那天,我把这个故事告诉Teacher Dason,她的班主任,也是学校里唯一的印裔老师,博伊人一笑。

老师的一生会有数不尽记不清的学生,可是在学生的心里,一个好老师会是生命里,成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永远伴随着回忆。

4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只要遇到好老师
也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蔓蔓慢生活 说...

善感的小孩。
我若是老師,
大概會更疼她多一點。

李逸迷 说...

记得跟老师拍合照。。留个念。。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
你说的很对。我很想写一篇,关于一直留在我心中的老师。

安妮,
我这天生乐天派,嘻嘻哈哈的小女儿,居然也有善感的一面。

李逸迷,
学校当局是不会放过拍合照的机会的,因为大概是搞多一点的活动可以筹经费之外,还是一种宣传吧。每班都有和老师们的合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