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人从哪里来?”

有一天晚上,我的女儿问我:
“妈咪,人从哪里来?”

我心想:终于来了。可是,这个问题是不是来得太早了?
我是真的已经买了性教育的书,可是那是比较适合大约十岁以上孩子的家长阅读的。
五岁的小朋友这样问,我还真不知要怎样回答哦。

(让我去读一读再告诉你,好吗?)

“人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好像你是从妈咪的肚子生出来这样啰。”

“我不是问这个……(以前)没有人的时候,(第一个)人是从哪里生出来的?屋子啊?”

哇!这个,真的考倒我了。
这好像要从大爆炸的原理说起哦。
我曾经读过的科学常识,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救命啊,有谁知道要怎么跟小朋友解释这个呢?

11 条评论:

veronica 说...

关于宝宝怎样来这个问题,女儿已经问过我了。我也照实回答。(当然,至于怎样有宝宝,她没问,我当然没多说啦)

不过,妳的女儿问的问题很深奥哦。我不会咯。呵呵呵。。。。

dolphine 说...

视乎你要从那个角度来回答。

1.阿当和夏娃。
2.人猿之说。(但她又会问那人猿又从哪来?)

ღ 伊凡儿 ღ 说...

看你选择用什么角度回答
1。宗教
2。科学

mix在一起也行

比如
我呢、们人类还没发现到人是从哪里来的
但是有很多很多传说
比如是上帝用泥土做成,用Magic把人便成会动
也有人说是女娲做得
也有人说是猴子变
等等等

告诉她这个是没有一定的答案
自己选择相信哪一个自己决定的

李逸迷 说...

人类以前是老高来的...(monkey)

李逸迷 说...

人类以前是老高来的...(monkey)

杉叶片片 说...

veron,
我也有和我女儿谈过怎么生她出来的经历。我甚至会和她一起洗澡,告诉她长大后身体会和现在有什么不同。
这个问题,我也是答她:我真的不会咧。呵呵

dolphine,
对。一定要先弄清楚:人猿又从哪来啊?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上帝用泥土做成”大概是比较容易解释的道理。可是要跟她解释上帝,这个就……
嗯。谢谢你很用心的回答。^^

李逸迷,
you and your funny answers...OMG ^^
(老高又是哪里来的?)

李逸迷 说...

老高当然是他的老高妈妈生的啦,不要以为我傻的..

如果你再问我老高的妈妈哪里来的,我会枪毙你....

蔓蔓慢生活 说...

不然妳就說女媧造人的故事就好了,她應該比較喜歡咯。呵呵。

杉叶片片 说...

李逸迷,
那你枪毙我吧……^^

安妮,
女媧造人……那个故事我很小的时候看,我也很喜欢。

Rosemount 说...

是人猿变的咯。不过很深奥咧。

最后你是怎么回答她?

杉叶片片 说...

Rosemount,
欢迎你来。我真的跟她说不知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