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还要更好。

前阵子为了工作上的某件事激动落泪了。
到底有多久没有为工作的事流泪,怎么都想不起来。

其实也没什么。不完全是顾客的错。(因为基本上顾客是不会错的嘛!)
也不能说自己有多委屈。被人家骂原本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就是忽然间觉得自己很窝囊。忽然间失去信心,不知怎么去应对一个生气的顾客。

然后自己的情绪把事情复杂化了。因为同事认为顾客在欺压我,所以就尝试替我出头。想当然让顾客不爽了。(是的,才发现我一直被宠着呢。)
后来我逮到机会向顾客道歉。是是。是我的错。我还不够好。出来工作第十年了,已经是老鸟一只,怎么可以像草莓族般闹情绪。 该打屁股啊。
(深切的反省ing……)

和老公说起的时候,他告诉我,不就是工作的人和事嘛何必放感情呢。你这人一定是曾经被洗脑过。假如本来不是你的事,推掉算了啊。

可是,我总不能看到我的Team有问题坐视不理呵。是的我真的有被前上司洗脑过。我心里还藏着他的教诲。工作有突发状况的时候,我是会在工作以外的时间照顾我的团队。我认为偶尔不为过嘛。

工作的人和事不必放感情。这个道理我懂。
可是假如真的就这样做,多令人伤感呵。
这么着……我就放一点点吧。只是一点点。嗯~1.8 kg,OK?

5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我挺妳。做自己認為對的就好。

lazy mum 说...

为什么是1.8kg??
虽然说工作不必放感情
可是我们人啊
就是有感情的动物啊。。
我对我的程序都有感情了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谢谢你挺。我想说:认为自己错就要改。所以写这个好好检视自己。

幼幼,
“为什么是1.8kg??”
哈哈,我真的是一时顽皮乱盖的。本来只想放1kg的。
玩程序的人有感情,理性和感性才能平衡啊。

李逸迷 说...

对对。。你是有血有肉的人类。。有情有义有道理。。

只要不太让自己操心就好。。

杉叶片片 说...

李逸迷,
明明是工作嘛还要做到“有情有义”,我会想我是不是太那个了……
可是要做到无情无义嘛又好像太过分~
总之但求无愧于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