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真是,犯贱。

(这篇文字在肚里酝酿已久,看到海豚妈妈写的相关文章,忍不住想释放出来。)

仿佛还是昨天,孩子才三四个月大呢,上班一天要挤两次奶,每天手忙脚乱的冷冻母乳,贴标签,运输,洗挤奶器,检查存货(怎么讲得好像在经营我工作上的零件买卖?)

夜半涨奶和孩子一起醒来,换尿片,喂饱了孩子,饿着肚皮沉沉睡去。晨早睡眼惺忪的挣扎起床,努力打扮成“人的模样”去上班。

睡眠极端不足,心力交瘁的时刻,想象自己一个恍神开车发生意外了,灵魂离开躯壳往天上飘去,心里还牢牢牵挂母乳断供的幼儿。记者来拍照,拍到两包母乳,于是新闻会这样侧写:“物是人非,叫人情何以堪啊……”

好不容易孩子咿咿呀呀报以甜美的童音和蜜糖一般的微笑,一天天的长大了。抚摸着已经穿不下的小小衣衫,依稀还有小婴孩昨日的体温;是多么不舍得转送给别人呵……

于是孩子开始蹒跚迈步,走向自己的人生,对事往往还有着坚不可摧的坚持。这时,每天下班,总可以用阔别已久的热情来迎接我,也从来不忘给我以一个晚上都收拾不完的麻烦。

忽然之间,两个孩子可以完全不理会我的玩在一块,而且每天变换层出不穷的花样。

忽然有多出来的时间,可以慢条斯理吃完一碗饭,可以看看报纸,看看书,看看电视,写一点文字,也可以有两个人亲密的时光。

可是,为什么外出看到人家的宝贝,还是要频频回首?
为什么,看到双喜妈家的鱼宝宝用的sarung sling,就会暗下决心:假如有“意外的话,一定要买这个来用”?


为什么,shopping时看到有baby fair,还是要留步,看看有什么新产品?

明知道,教养孩子的过程,远比怀孕或生产时的那点不适还要来得艰辛。

女人啊(或者说,做妈妈的人啊),分明就是……犯贱

链接:
生儿子的回忆
生女儿的回忆录




我功成身退的 Avent ISIS 挤乳器。当年二姐以SGD80买下,取回了她本来借我用的Medela manual pump。假如没记错市价是RM219.90(有错请指正)。因为后来借给同事用,间接成就了另一个母乳妈妈……。然后她也买了一个
对于生命总是富足不匮乏,贵人总是适时出现,我充满着感恩。

7 条评论:

koon 说...

造物者的周到是你我不能想象的。其中一点就是:女人的记忆体很快就把生产时的痛楚删除掉。所以女人可以一而再而,再三,再四的生。女人,或者说现代的女人不想,也不敢生,是因为外在因素,比如:经济,但绝对不是怕痛,怕养。

koon 说...

忘了说,也很想说:你再生多一个啦!:)

simple woman 说...

“看到人家的宝贝,还是要频频回首
假如有“意外的话,一定要买这个来用”?
shopping时看到有baby fair,还是要留步,看看有什么新产品?”
潜意识中已经准备好了,你还犹豫什么?有了两次经验,第三个一定得心应手,别等了,就在今夜。

杉叶片片 说...

koon,
哈哈,你说的没错。生产时的痛楚早已经被delete掉了。经你一提醒,我记得了还要做两个孩子生产经验的链接。
再生多一个……嗯~
老公说,如果有意外的话。哈哈。

simple woman,
那得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呀!哈哈。
我是这样想的,与其等待意外,不如制造意外。嗯~
潜意识是希望有意外的,谁都看得出来。因为觉得精神和经济上大概都承担得起。

李逸迷 说...

嗯,我也是在两个孩子大了,想多生一个,好彩让我博到女娃娃,你也要加油哦。。

想做就去做,不要让自己后悔。。。

蔓蔓慢生活 说...

生小孩還不容易,push push兩下就"put"出來了。我很愛看人家的女娃兒,萬一現在真的不小心有了我恐怕只覺惶恐,要末日了,兩個剛好一人抱著一個逃命,就醬。我就兩個兒子,總是想這樣也好,以後媳婦自然就是女兒了。別的不會,安慰自己我倒是很在行。

杉叶片片 说...

李逸迷,
"博到女娃娃",真的好彩哦……多一个小娇娃来疼。
不要让自己后悔,这是对的~
有人这么跟我说,总不成等到五十岁才意外吧?呵呵。岁月不留人啊。机器很快就要报销了。:(

安妮,
感觉上你还年轻吧,可以等到“末日”过后(假如没有发生)再生吧?其实不怕的,人在危险的时候可以发挥无穷的力量,可以一个抱两个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