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斋戒月出世

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小精灵——我的女儿,在2004年的斋戒月出世。

我很不明白,书中所说的阵痛的规律,怎么都没发生在我身上。或许,这正说明“尽信书,不如无书也”。

话说我的女儿在宫中住得太舒服,好吃好睡好拉,所以过了预产期,还是没动静。而大肚妈妈,也老神在在的,敢敢一直在离医院超过22公里外的地方,嘻嘻哈哈上班到预产期那一天。后来,才决定告产假等榴莲落地。

阵痛开始时,已是预产期后的第三天了。阵痛/宫缩一开始时是早上起床时,就是大约五分钟一次。因为也不十分强烈,所以也不太紧张。入住国大医院,大概是午餐时间。

登记、付抵押金到躺在床上听婴儿的心跳声,给远方的家人传了短讯。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和每隔几个小时(到底是几个小时?我真的不记得!)的可怕的产道张口检查~~。护士指着仪器告诉我,宫缩图表显示没有激烈收缩,还早着呢!

就这样,我平安无事的一边看书,一边看表记录阵痛时间,听着孩子彭彭的心跳声,等着护士一次次的血压检查,在医院睡了一个晚上。

到了隔日中午,还是只开2-3cm。他们让我躺上床,准备戳穿羊水让我催生(因为据说太多次的产道张口检查恐怕会导致细菌感染)。不知怎的沟通上的问题,说是产房不足,又把我卸下来,躺在床上继续等。老公已经快失去耐性了,嚷嚷着要回公司处理一些紧急事务,一边害怕会错过孩子的出生,一边又对院方的安排不能苟同,差点没找个人来骂……。反而我,静心看书,一边通电向公司代班的小妹交代“后事”,一边还可以安慰他。

终于等到大约五点,消息传来,产房终于有空位了,于是我再次躺上砧板……不不,是床上;羊水穿了,体内的液体排山倒海的涌出,我有一点惊慌……。坐上轮椅,向传说中的产房出发。通往产房的通道,好像有一公里那么长……

更衣、通便、量体重后,躺在单人产房。虽然杀猪般的尖叫声此起彼落,但明亮柔和的色彩,让我的心安定下来。护士给我吊催生液体后的检查,说是宫缩和心跳一切正常,按照进程,晚上十一点我就可以看到宝宝了。虽然我听到晚上十一点,有点惊呆,但也随即放松心情,等待孩子的降临。

七点多,开斋时间到了,助产护士们都去吃饭。她们说,呆会假如要生了,只要要大声呼唤她们就会出现。并在我大腿上打了止痛针。助产护士们走了,反正还好久,老公也放心吃饭去了,我单独在产房看着不知名的仪器里我和孩子心跳的律动,冷静的期待着与孩子的第一次相会。

近八点,阵痛像涨潮,一波又一波的涌来,渐发不可收拾。我咬着牙,等着潮水退去,忍着不叫出声(生第二胎时,我才知道可以忍着不叫的痛不是痛!)。

慢慢的,我开始意识到,孩子要出来了!我体内,有一股巨大的冲力,像点燃的神舟七号,就要出发!
我大叫:“Tolong! Tolong! Baby mau keluar……”
叫了几声,有个助产护士们飞奔进来,看看我的记录,先是对我说:“Belum lagi mah, tiga jam lagi……”
后来她看我的情形很不妙,脸部扭曲,已经到了痛得说不出话的关头。检查产道,已经看到婴儿头部了!于是赶快呼唤其他刚吃饱饭的同伴们,在短短数秒钟里面,她们就准备就绪,各就各位。十分神奇!

在助产护士的辅助下,我只用力推了几下——最后甚至可以感觉到体内螺旋般的转向,耳闻刺耳的剪刀声,接着仿佛做梦一般,我听到了天使般的哭声!
这时候,老公也吃饱回来了,刚好赶上惨不忍睹血淋淋的一幕。护士让我娩出胎盘后,在为我缝针。血淋淋的婴儿已经送去清理和做体验。老公没看惯血,十分不忍,别过头去。

产出孩子后,我近乎虚脱,昏沉沉闭上眼休息了一会。直到护士拍拍我的脸,让我别睡觉,要喂奶……。
当晚,第一次独力照顾初生婴孩,开始了乳牛般的生活。

斋戒月是回教徒神圣的一月,女儿出生那年,产房爆满。众多神圣的小婴儿,赶着来报到。女儿是我斋戒月的礼物。
对饿着肚子在产房效命的助产护士们,我心存感激,肃然起敬。她们大约有90%,都是我们的马来同胞,天天面对血淋淋的场面,把小婴儿平安带到母亲们的怀里。多不容易啊!

写在斋戒月的最后一天,感恩所有让孩子平安来到世上的住缘,祈望各族之间互相谅解,衷心希望不会再有阿末这种人,来破坏种族之间的和谐。
祝大家开斋节快乐!

9 条评论:

傻鱼 说...

谢谢你到我那里留言,原来你也是麻坡人。。哈哈。。

生小孩真不容易,不知道我的时候,会顺利吗??

小女人 说...

怎么整篇文章,我都没看到有‘医生’两个字?没医生替你接生?

杉叶片片 说...

傻鱼 ,顺不顺利都好,想到为了孩子,还是会充满勇气!

小女人,
没医生替我接生?好像是的。后来应有医生来巡视。除非你指定要某位医生没医生接生。但助产护士都很有经验。
生第二胎时,又遇上了同个助产护士,真是有缘。

SMiLE 说...

哇。。你推几下孩子就出来了。。。不是听说第一胎都比较难生的吗?

Wois 说...

生孩子那么幸苦。。。

生下了,你也有了幸福。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你还记得那么清楚
厉害
^-^

杉叶片片 说...

SMiLE ,呵,我想我运气好呢!第二胎,倒是痛得我死去活来!

Wois,是的,出院时,感觉是个骄傲的母亲。

燕仔,是真的有些细节,要努力想才想得起来^^
助产护士们的专业,倒是毕生难忘。

布莱恩 说...

哇,你还能形容血淋淋形容到那么淋漓尽致。
哇塞!

杉叶片片 说...

Brian,哈哈!因为我一不怕血,二不怕黑~有没有被吓到了?

生第二胎时,老公亲眼见到血和孩子一起冲出来,他说大约有一个小矿泉水瓶的分量。那么说,我倒有点怕。幸好我没机会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