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男人和女人的战争之:戏无益

古人云:勤有功,戏无益。
戏,这里指的是电脑游戏,玩电脑游戏,我们普称玩Game。

男人对着电脑。
女人:“家乐福有减价,弟弟的尿片有便宜。”
男人:“……”
女人:“还有姐姐的奶粉,可以买两包。”
男人:“……”
女人:“我还是不要跟墙壁讲话了,做点有建设性的事是正经。”
男人:(惊醒了,扮无辜)“做莫?……”

这个比较毒
女人:“没有老婆 不用紧的哦?”
男人:“什么?”
女人:“没有老婆 ,自己解决就行了。没有电脑,怎么活下去?”
男人:“T.T……”

年少时,曾经有人这么形容我:“一针见血”。
可是这一针下去,咦!没有血,时候一到,男人依然会回到电脑前,准备完成他的春秋大业。
从此,哀莫大于心死。楚河汉界,各自为政。
之后,又有了这样的对话:
女人:“有没有发现我都不为了你玩Game而跟你吵了?”
男人:“为什么?”
女人:“因为吵也没用,何必浪费力气。”
男人:“我都很少玩了,不是吗?”
女人:“当然不是,那只是你自己以为。”
男人:“……”
女人:“玩Game快不快乐?”
男人:“快乐。我可以讲不快乐吗?”
女人:“当然不行。因为你玩Game时,我一个人顾两个孩子非常辛苦。”
男人:“那不是‘你讲完’?”
女人:“当然。你没得讲。”

重点是,男人依然认为玩Game和家庭生活完全没有冲突。

更甚的是……
男人认为,玩Game和他爱不爱女人,爱不爱孩子;完全是两码子事。
勤有功,戏无益。都说每个人心里有个小孩,纵容男人心里的那个小孩,为不为过?我是没有选择。你说呢?

9 条评论:

veronica 说...

如果我的老公是这样的话,我一掌打死他。。。。。。。。。的电脑!!

koon 说...

杉叶,电脑,环宇电视都放密码。哈哈哈哈。。。

杉叶片片 说...

veron,哈哈……你比较毒,啊不,你对那电脑很毒,瓦咔咔……

澄清一下啦,他不是没有帮忙,只是选择性的帮忙啦~

koon,
放密码-电脑不是我的T.T
环宇电视?我可以选台吗?613,614...616。我还没回家,就没得看。瓦咔咔……可是,黄金时段小的又会跟公公婆婆吵哦,头痛……

simple woman 说...

跟老公说:哇,你这么厉害玩game,不行,我一定要训练两个孩子玩,让他们青出于蓝,将来胜他们的老爸,唔,现在就应该让他们多观察。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欢迎!那个天才老爸,早就想到了……

婷婷 说...

我家里的这个战争已经打了不下三年。
结果的结果相信你比我还了解。
可能骂得太多了,儿子也听惯了。
有一天他叫他爸爸冲牛奶给他喝,他爸爸说等一下。儿子马上顶了他爸爸一句话。他说爸爸你每天只是会玩game 和抽烟而已hor。。。
晕。。
结果这之后我再也不敢在儿子面前谴责他爸爸了。。

杉叶片片 说...

婷婷,如果男人十年还不改变,难道还指望他改吗?难咯!

只是还真的是该避免在小孩前争执,让他们留下不好的想法。假如有,我事后会辅导。让他们知道,我也不是神,也有生气的时候。可是我们(父母)知道该怎么解决问题。

匿名 说...

所以我宁愿不要算了这种男人.

杉叶片片 说...

女人,呵呵!无意让你听信了我的片面之词。下回写写我老公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