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当国歌响起

国庆一早,家里电视开着直播庆典,表演的直升机从屋顶轰轰飞过,我跑来跑去顾孩子。
当国歌和熟悉的爱国歌曲响起时,我驻足片刻,眼角是湿润的。心中,还是有莫名的感动在升起。
瞬间我想起,纷乱的政局,推陈出新的丑闻,那当中有许多不为我知的内幕。

(有多久,没听过我们的国歌?假如京奥没有银牌?)
我知道,我还爱着这个国家。

生在南马,长大在南马,我有太多的亲戚朋友,往邻国闯生活。
(我不是说他们不爱国,人各有志。我也不想问:他们爱国家,国家爱他们吗?
因为,邻国有的是吸引人才的机制。我们有吗?)

我们天天听邻国的电台,看邻国的电视节目。邻国的兑换率,有太多的诱惑。
我不是灭自己威风,我也认为,邻国的国庆庆典比较好看。

可是,我还在。没有离开。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妈妈,对生活有着卑微的想望。
我从事平凡的行业,领着卑微的薪金,也不敢说对国家有伟大的贡献。

我不会上街头示威,充其量在部落发发牢骚。

我期望预算案会派糖果给我,结果没有。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上华小。他们的未来可以有保障。

我希望局势稳定,治安整顿起来,经济转好,物价平稳。低下层的人可以好好生活。

我的心愿,也是千千万万个老百姓的心愿。

国家独立51年,这个心愿,真的很难实现吗?

6 条评论: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希望早日可以达到我们的期望

杉叶片片 说...

燕仔,看到层出不穷的丑闻,内幕,我很心痛。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政治像台湾一样,给全世界的人看着笑话?

dolphine 说...

其实很多人都不想离开但有些父母为了下一代,没办法。

但愿明天一天比一天好。

杉叶片片 说...

dolphine,是的,我懂。所以我都没有怪他们。人,都是为追求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希望一切会更好。

Wois 说...

为了国家的好,子民要自己去争取机会。。国家的外资渐渐外流,这样失业率就不管攀高,人民怎样会过得好呢?

杉叶片片 说...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