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感想

假期在家,总算又捧起了好久以前(到底多久了?好像是去年年底)买的,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继续读。

和之前看的几本不同,这本并没有过度细腻、闷得令人吃不消的动作描绘,或早期小说里过多的赤裸裸的,迷惑的、年少的欲望。或者,我完全一窍不通的,有关音乐的侧写。
倒是从书里那位因故智障的主人翁的眼睛里,似乎看到另一个角度的世界。对这世界有了一些反思。

弟弟睡了,姐姐到表姐的家疯去;我赚到小半个不用做家务的下午,一个人在房间,吹着午后的风看书。
有多久了,没有这样的闲情。每天庸庸碌碌,大部分时候都是为了成全自己身为一个妈妈的身份。

汽油涨价之后,也曾试过上班搭电动火车,顺便可在车上看书。可是算算为了要到KL转车,虽然一天可省下大约三元,却牺牲了太多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十分划不来。

兜兜转转,有时一天下来,几乎没有留给自己的时间。
欢笑和眼泪都有;有时也会怀念,两个人的寂寞
年少时学校假期,除了吃饭跑步外,就看一天书的日子,多么奢侈,但却没有想过怎样回头。

而日子,像一只猫,自顾自的走过去了。

后记:长这么大,好像没认真写过读书感想。听说现在连一年生读故事书都要写感想。我输。真的很难写!这篇像生活感想多些。
最后一句,好像是张爱玲的书里看过,一直逗留在脑里不肯离去的句子(大意如此)。

11 条评论:

yeelee 说...

难得的读书时光是吗?:P
有时候我也很怀念两人的时光,虽然在一间小小的公寓,可是时间全都属于自己。

杉叶片片 说...

yeelee,谢谢你的共鸣。职业妈妈的肺腑之言。也希望可以抽时间好好爱自己。共勉~^^

天使熊猫 说...

所以現在偶爾有那麼一點的獨處時間,是不是會感到很幸福及知足?偶爾疼疼寵寵自己是應該的~~

simple woman 说...

我的三十至四十除了工作外似乎都奉献了给孩子,现在孩子长大了,总算有一点自己的时间。

lkf 说...

海边的卡夫卡,很好看的一部小说。当年我是在飞机上看完这部小说。

SockPeng 说...

结婚之后,就等于两个家庭结合。有很多活动出席,两人之间也失去了2人世界。

能独处看书,算是一种难得!!希望你有更多看书的时间!!

杉叶片片 说...

天使熊猫 ,谢谢你的善解……对,那是一种幸福。你要好好珍惜现在哦!孩子绝对会改变你的世界。

simple woman,所以我羡慕得流口水~^0^~当然你那是另一个阶段了。
看了你们写的,也很想快点去买龙应台的目送。可是又还有几本书要看。

lkf,
哈?飞机上看完?一目十行?
完了该问:你飞哪里?
刘墉的书,我倒可以站在书展看完一部。当然对现在的时间来说也太奢侈。

sockpeng,
有很多活动出席倒不见得。因为我们都非常懒。我们甚至提议去旅行,然后在酒店他打他的game,我看我的书,自得其乐,不必看孩子~做梦而已,还没实践过,呵呵。

lkf 说...

去、回、在机场的等候时间,还有在酒店临睡前阅读习惯,加起来10多20个小时。不算很快了。

杉叶片片 说...

呵呵,原来如此。

Alice Chong 说...

现在的我,24小时的时间是孩子的。。。呵呵~

除了孩子睡觉才有时间。。。唉~

杉叶片片 说...

可怜的alice妈妈~
加油啦,孩子很快就长大了,到时你要他粘他都不肯呢。互相勉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