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妈妈的话

曾答应wois把我写过的童诗找出来,终于等到一个可以乘机翻箱倒柜的下午。
十七八岁的旧作,匿名,被收录在华文学会会刊。读了眼泪直流。
年少的感情,真挚而纯真。
有时候很害怕回头看自己的旧作,那么赤裸裸的自己。

妈妈说
好孩子
要诚实
不说谎

我怕牛,牛有角
妈妈带我上街,
搭巴士
我看到路边有牛
巴士却老靠路边停
一次,又一次
我问:“妈妈,牛被辗死了吗”
妈妈说:“死了,死了”

妈妈骗我
牛比车轮还要高还要大
怎么就被辗死了呢



阿姑来,不知怎的
老把钱往妈妈手里塞
妈妈硬是推着,口里说:不要,不要

妈妈又撒谎了
妈妈跟我说过
家里很穷
要我用功读书,长大了赚钱
就会有好日子过
妈妈怎会不要钱呢

妈妈告诉我
好孩子是不说谎的
妈妈自己不老实

10 条评论:

Wois 说...

可以上报了。。。外赚。。。 :P

杉叶片片 说...

wois,哈哈~


(本来还在流泪的)

对过去心存感恩。

simple woman 说...

很感人。
赤子之心。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谢谢你。年长后,倒写不出这样的文字。

孩子已经让妈妈生活不忧柴米了,希望妈妈可以安享晚年。

贾爷 说...

嗯…
17岁的我,写不出那样的东西

当时为什么要匿名啊?

lkf 说...

你的诗,写的很好。

yeelee 说...

杉叶,很感动人心。

杉叶片片 说...

贾小爷,有失远迎^^最近没去看你的接龙。有试过让我不小心终结掉,然后重新开始吗?

匿名,是因为不敢面对自己赤裸的感情。可是其他编委们都认得我的笔迹啦!

lkf,yeelee,谢谢。爸爸在我十六岁那年去世,我只能把悲伤化为文字。
许是:少时了了,晚节不保……
(乱来,什么跟什么嘛~)

贾爷 说...

呵呵,没想到你还会去注意接龙这小游戏
不会终结的,有我在呢,欢迎来挑战 =)

穎子 说...

我習慣這一篇,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