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青苹果

嗯,十七岁刚认识时为写的“告白”,你还记得吗?
来上班的路上想了很多,包括爬金山,学记,博大……
——小红帽(呵呵),还有你穿超短牛仔裤,拖着孖辫,背着布包的背影。
十六岁时曾经以为老爸的逝世让我一夜长大,可是后来终于明白只要活着就不能停止成长,那由不得你选择。
那当儿还能够拥抱排球、蓝天、阳光,伏案努力写文章投学海,在马来学校活跃于华文学会种种,趁各种机会努力让朋友感动~~
我是幸福,幸运的。
也感恩,沿途有你。虽然天蝎座的你,总是这么近,又那么远——
适逢今天是你生日,猪你生日快乐。
(排写,那个时候我就那么爱说教、扮正经了^^)

你说穿起青年女童军装,你看来不熟的脸,也熟了一点点。
我听了很想告诉你,长大并不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因为你会有一点点原来不过如此的感觉,会很失望。就像那次我们渴望打球得冠军,结果得了,欢呼一阵才想起:咦,原来也不过如此。并没有想象中超越快乐的那种快乐。

十六岁那年我长大了,大得可以看清楚大部分的世界。我看到了好多东西,有美有丑。我看到了人性,有善有恶。那很困扰我,我愁了一阵子。于是每一个日子都是雨季。
直到我读到一句话:有时候,换个角度去看世界,会发现世界依然美好。
我醒悟了。我尝试换个角度去看世界。我看到阳光蓝天白云,那么美好。我看到人,他们在微笑。姑且不去想笑容的背后是什么,那表面上很美……。
——后来我开始活得更好。

我想起有一次比赛,和几个同学一起,我取了青苹果这个名字。也就是你说的“不熟”。我喜欢青苹果的滋味,有一点涩,涩在嘴里心里。青,那么恣意,那么有生命力,好像什么都不必在乎,就是青。

年轻,应该像青苹果,有一点任意,有一点放肆,有生命有活力有希望。还有,一点任谁都不在意的涩。

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像青苹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