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最怕的事

我看到蟑螂壁虎昆虫老鼠青蛙,绝不会尖声怪叫,不是矜持,而是因为我真的不怕。 我会用一只拖鞋把“小强”打得稀巴烂(不要说我变态)。

我不怕打针不怕捐血,不怕动手术(虽然只有一次,阿弥陀佛)。

我可以一个人留在公司加班,然后心里很平静的专注工作,默念着心经:“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

大概是所谓“时运高”吧,一个人时,从来没有感觉到“不应该有的”动静。

在旧家的时候,年幼时二姐很怕黑,我可以负责保护她上楼。

后来二姐离家出去闯,妈妈最放不下的就是胆子小的她要受到很多考验。

至于我,我想妈妈比较牵挂的是我山里水里去(虽然只那么一两次),还有我参加生活营,办活动,打球,从来都是头也不回的积极,也没有去顾虑这些事里可能存在的危险。

有一次女儿这么问我:“妈咪为什么你什么都不怕?”
我唱《不怕不怕》给她听。
然后我开始思考我害怕什么。

是的,我很平凡我不伟大,因为我怕死。
我和女儿一起在森林走吊桥的时候,我害怕忽然吊桥断裂,我坠入深山,留下嘤嘤哭泣的孩子。
孩子很小,不明白什么是死,以为我再也不要他们了,这会给他们带来永久的心理创伤。

还有,我很害怕,打电话给妈妈的时候,妈妈会这么对我说:“路途遥远,你不必回来了。”

我会哭。我一定会哭。

为什么,妈妈对出嫁女儿的爱,不可以大声说出来?
为什么不可以打电话对我说,“你回来吧。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为什么?
我永远都不要做这样的妈妈。

7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我有领悟了。以后我会大大声对女儿说,你回来我想你。

杉叶片片 说...

安哥爵,
这就对了。上一代对我们的,是太含蓄的表达方式。我们一定要改进。

koo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oon 说...

杉叶,我觉得到时候你也会像你妈妈那样不想孩子舟车劳顿冒道路安全的险巴巴去看她。

我讲完了。:)

杉叶片片 说...

koon,
我妈妈就是为我们着想太多了,一生中为自己想的时候太少。
所以我开始觉得,做妈妈的人也要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适时的表达。

蔓蔓慢生活 说...

反正。我也是怕死的。
但我發現那是我有了小孩以後的事呵。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嘿,同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