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那个总是关着门的小女孩

读孩子的Ladybird系列童书,主角是Peter & Jane,还有一只叫Pat的长毛大狗。书里写的尽是大人们心里最快乐的童年回忆:骑脚车、爬树、到河边钓鱼,去游乐场快乐的游玩,然后舔着冰淇淋满足的走回家。

读着读着,冷不防心里那个幼小的我跳了出来,也是有一只眼睛会微笑的大狗,短毛的。它总是会到园里奔跑巡视,然后回来,坐在屋外的墙边呵呵喘息,任舌头上的汗水滴了一地。伤心的时候,我流着泪和狗抱抱,不理会它身上的异味。狗总是温柔而忠实的守护,没有怨言。妈妈在屋内喊着我的名字呢,见我不搭理就继续忙家务去了。太阳斜照,就快要晒到墙边了。

那个时候的我,总是收藏了自己的喜怒哀乐,老是很介意自己长得不讨喜,不懂表达,也不知如何伶牙俐齿讨大人欢心。偶尔望着阳光里的尘埃构成的图像发呆,有时仰望天空变幻莫测的云朵;偶尔吞着口水羡慕有冰淇淋和零食吃的同学,偶尔在日记本涂涂写写。有很多很多的感受,说不出、说不出,就是说不出呵……



明明就是一个难得的,自己休假别人的工作天,有孩子幸福的笑声和哭声围绕。怎么无端就有这么多伤感呢?

5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就是啦,这样伤感干嘛?童年不是难忘的甜蜜吗?干嘛收着这样多不愉快的往事。。?

花木兰 说...

在家太久,胡思乱想?

杉叶片片 说...

李逸迷,
喂,"难忘的甜蜜"形容的是恋爱的暧昧时期呀,哈哈。
也不是说童年不快乐,可是因为有一点轻微的自闭,所以用语言总是表达不好。

花木兰,
小时的我真的是那种玩捉迷藏都会被人家遗忘的小女孩。可是回头时,还是会感恩自己的过去。没有什么路会是白走的。

lazy mum 说...

出去走走吧
我也是跟你一样
喜欢呆在家
可是 久了又对自己的身心不好
所以
出去走走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其实还好啦。只是一时的感触。
做妈妈的,很少有时间伤感的。被孩子气到翻白眼的时间较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