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这不是诗

疲惫不堪的城市在车窗外流泪

木无表情的红色车尾灯停滞不前

咖啡因在胃酸中酝酿成诗

发丝飘落时,剪去了生命的重量

我把依然发烫的回忆,小心翼翼叠起
装进胸口靠近心的口袋
从此
没有遗忘的理由。



《这不是诗》,是因为都是一些零碎的生活片段。

总有一些句子,分别在下雨天堵车、理发、听歌的时候,闯进我的生活,在日记本上留下。

整理自己的时候,觉得可以贴出来,因为都是为自己写的,一些比较深刻的感觉。

仿佛一路上捡拾的回忆。

4 条评论:

天天天蓝 说...

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一辈子美丽的回忆。

李逸迷 说...

哇!好佩服你的用词。。很有力够特别。。

写到这样还不算诗,如果你真的在写诗的话,我嘛是要竖立给你敬个礼?哈。

杉叶片片 说...

天天天蓝,
所以幸好有部落格可以记录一切。


李逸迷,
大哥啊,我说这不是诗是因为太零碎了,没有一气呵成的感觉。好像一种生活剪辑。

杉叶片片 说...

还有,谢谢你的赞美。我还很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