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超级比一比

弟弟1-2个月的照片。是不是很大呢?
他穿的衣服,是姐姐一岁时穿的。

怀弟弟的时候,一直到临产,我的体重飙升到69kg,一共加了17kg。肚子大到,呵呵,把照片拍出来都吓到自己。

弟弟出生时,护士给我看了他的小鸡鸡之后,对痛到死去活来,几欲昏眩的我说,3.56kg。后来我检查弟弟手上戴的标记,3.68kg!难怪,重得我~~

(对,我有吃过榴莲,可是……真的要怪它吗?)

当护士把抱着水蓝色棉布的弟弟放在保温箱时,望向他的第一眼,我的感觉:咦!还是我女儿出生时比较美!

可是看到弟弟四肢健全,五官端正,我终于放下心来。

这是有缘故的,因为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王菲孩子兔唇事件,让我心里很有阴影。天下父母心,谁不希望竭尽所能让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成长。(刚去了小女人那里回来,心情有点沉重。)

只是,带回家后,还是有人说他丑……(当然,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

他吃得很少,一边的奶可分两次吃,痛得我呀~~可是,重点是:还是很胖……

日子一天天过去,弟弟长大了,越长就越慢。最近的一次量体重,3个月才长1kg。
可是还好啦,他的饮食很均衡。所以我不会太操心。这是唯一一张拍到他“扮有型”的照片。
愿天底下的父母,都不必为自己的孩子操心。
愿把我祈祷的功德,回向给所有认识与不认识的人。
阿弥陀佛。

7 条评论:

lkf 说...

愿天底下的父母,都不必为自己的孩子操心。
愿天底下的孩子,都不必让自己的父母操心。
南无阿弥陀佛。

杨 霓 说...

我怀我儿子时胖不多,才加了12kg, 但他出来时的重量是吓到我,3.75kg!!以我的身形比例,是很大很大只了!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希望全部都健康

Ohbin 说...

杨霓,你是怎样可以补到你的孩子而不是妈妈。 有的人增加20+kilo孩子也不大。。你很厉害。

杉叶片片 说...

lkf,说得好。写到最后时,有点难过,眼角湿湿的。

杨 霓,那真的很大呢!怀孕有吃过榴莲吗?

燕仔,那是大家的心愿。

Ohbin ,我也很怕不能恢复体型,可是生了第二胎,很忙,所以瘦到只比怀小女之前的体重还重3kg。重点是,喂人奶。怎样,也生多一个吧!

Vivianz 说...

我的女儿出世的时候是3。74kg...很重。

但现在就不算重了。。。 已经有8个月体重都没有怎样上升。。

杉叶片片 说...

Vivianz,嘿!那很重呢!
我想我儿子是同样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