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要抓紧火炬

080808京奥让我联想起这首学海之歌,是当年每个星洲学记一定要学会唱的。

我们围起来我们牵起手 你听不见什么
你知道我在告诉你 我们千万颗生命是火种
一个炯亮的眼神是个火种 一个燃烧的生命是烈焰
我们要 我们要 抓紧那一把火炬 燃烧熊熊的火
我们要 我们要 抓紧那一把火炬 唱出火般的歌

这首歌唱起来很激昂,要表达的意思是一种文化薪火的传承。

(是我想太多?怎么那么像烈火莫熄?于是又联想起916。

对不起,真的是我想太多。其实都没关系。我不想政治敏感。)

话说星洲学记基本都是很爱写的,所以很多后来都开blog。(当然,这是废话。也和他们之前是不是星洲学记没啥关系)比较出名的有贾斯汀王子,白雪不是公主等。师奶级的则有王大娘,碧绿荷塘,萍水相逢。当然还有很多是我不相识的,假如碰巧路过,请认祖归宗……

写这篇没啥特别的意思,年纪老大不小啦,缅怀一番年少罢了^^。

12 条评论:

sunshine 说...

杉叶是第几届啊? 我是雪隆第七届,怀念踏足青楼的日子.....

杉叶片片 说...

哈哈,我是柔州第五届。幸会,幸会。太高兴了^_^。又勾起回忆了吧?

Wois 说...

我不是什么星洲学记呢!记得学校好像这样的招生,后来我的两位朋友被推介了。我什么都没有得。。可能他们不要我吧(文笔烂的关系吧!)!哈

杉叶片片 说...

wois,不是星洲学记也有文笔很好的。同样的,是学记也有文笔很烂的。因为在柔州,每间学校只有两个。
别太介意哦!因为你就是前者!加油!

匿名 说...

杉葉,

好久好久沒見了.....

杉叶片片 说...

庆豪,很意外呢!没想竟会因为这篇和你重逢!保持联络哦!
skyyapsk@gmail.com

匿名 说...

我真的路过,意外地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还看到了“学海之歌”的歌词!随即便唱了起来,眼眶立刻似有泪水打滚。。。

真的忘了你的名字了,但你是第五届麻坡的学记吧!但愿我没弄错!我是居銮的美华。

好感动!

王大娘 说...

要命咯!美华,你竟然逛到这里了。
顺便哈罗!

匿名 说...

看来muar的凝聚力好强,大伙都聚在一起了!其他人呢?希望大家都好!

杉叶片片 说...

美华,你好吗?你在哪里?我是秀琪,该怎样联络你?居銮区的,我唯一有联络电话的是文迪。
来迟了,抱歉!
skyyapsk@gmail.com

美华 说...

对!秀琪!嗨嗨!
我很好,在新加坡混呢!惭愧,我也是个(极度怠惰)的博客呢。啊,文迪她好吧!我几乎和学记失去联络了……。好想念那段日子和大家。

杉叶片片 说...

美华,联络电话已经Email给你了。
要努力写哦!我会盯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