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七个月




七个月了。

她开始不爱喝奶,很爱玩,眼看母乳越来越少,我非常头疼。
这是过渡期吗?我的孩子们身上,好像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没法子,不够喝的时候,就给她加喝配方奶。

在床上爬得还挺好,地板爬对她来说有点陌生,还需要多多训练。孩子,你一定要明白,Life is not a bed of roses,地板是硬硬的,你一定要经过摔跤才会更坚强啊。

昨天开始发现,她在床上在爬行的时候会忽然两脚一缩坐起来,双手撑着身体,小小的个子,非常可爱。

家里最小的孩子,她理所当然的得到全家人的宠爱,表哥表姐们来到都争着要抱她。她总是不吝于报以最甜美的笑声,好像天使一样……

七个月了。 19个月前,她的二姐霖也像她这么大,安详的离开了,我们把她放在小小的棺木,看着它送进焚化炉。
这件事怎么好像已经隔了几年这么久?
我看着她小小的身子,想着她的二姐七个月时比她重了有足足2公斤啊。
晨出生的时候只有2公斤,天天呼呼大睡,现在长得这么大了,总是一脸顽皮的笑,这又是多么快的事。
喜悦与悲伤,在我的生命里交替着。

忽然明白,我的孩子们都是我生命里的导师。
老大教会我怎么当一个母亲。
老二教会我如何享受养育孩子的乐趣。
老三让我知道生命无常。
老四用她小小的身子告诉我:“我很小,但是我健康健全,一切无碍。”

原来世事并无必然。我一路感恩的走着,无怨无悔。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孩子的确是我们的天使。。。

美娟

银皓 说...

这小妞是真实的,是美好的,加油!

杉叶片片 说...

美娟,
我已经离开的小霖,依然是我心目中的天使。

银皓,
谢谢你的加油^^

pc 说...

奶不够,试一试葫芦巴籽。
我tried过这个(因为懒):http://www.amazon.com/dp/B000240428?tag=benefitofbreastf&camp=14573&creative=327641&linkCode=as1&creativeASIN=B000240428&adid=028RPRZPANW0PRD8VHFY&&ref-refURL=http%3A%2F%2Fwww.breastfeedingonline.com%2Ffenugreek.shtml

加油!

杉叶片片 说...

pc,
谢谢你~
其实我已经知道葫芦巴籽了,也知道pharmacy有卖这些。只是因为工作的关系,觉得不想再增加奶量。现在这样刚好。我还是在一天挤奶三次哩。只是时间拉长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