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我是Hokkian狼”

一日,家翁在看欢喜台的时候,对女儿说:“你会听吗?你是Hokkian狼(人),所以要学会听福建话。”
女儿很错愕,“为什么我是Hokkian狼?”
唉,要给她解释遗传了,我很头疼~~说:“因为你的爸爸妈妈都是Hokkian狼,所以你是Hokkian狼。”
女儿继续问: “为什么我是Hokkian狼?可是,我不是华人咩?”
我忍俊不住:“华人有分很多种,有福建人,广东人,客家人等等。阿嫲就是客家人。你听过她讲客家话吧?”
“那么,我是华人哦?”
“是是,你当然是华人。”
“yayy~我是华人!”她如释重负。

儿子和大女儿~喜欢女儿这张笑脸。
儿子因为这张脸,小时一直给人家问“boy or girl?”

5 条评论:

lazy mum 说...

哈哈,这个让我想到我弟弟小时候刚上幼稚园,跟老师说,‘老师,那个狼打我!’ (我们虽然不是福建人,但是在家跟爸爸妈妈会说福建话)

winnie@ah咪 说...

哈哈~小孩就是小孩~她是松了一口气,庆幸还是华人?哈哈~

wa shi hock chiew lang^^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狼真的还会咬人咧~

winnie@ah咪,
她很困惑自己怎么变成“另一种人”了。

cutemum 说...

哈哈....我老二也是讲她是华人...

杉叶片片 说...

cutemum,
看,不是我们教的,小朋友自己也会有一点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