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阳光背后

小女儿长得很快,四个月来平均每个月长一公斤
已经有六公斤了,开始穿M SIZE
我是如此的欣喜啊,早上起来喂奶,她对着我甜甜的笑
可是为什么,我看着她熟睡的样子,脑海里总是浮现她的二姐
好像还是昨天的事,她的二姐,躺在PPUM PICU的急救台,紧紧闭着眼睛,耳朵有一点血,肚皮鼓鼓的
好像戏里面一样,心跳仪里面的图表变成一条直线
医生看着表说:死亡时间,3.50pm
管子都拆除了
我抱着她,她被白布包成一只蛹,搭电梯,跟着太平间的员工
那员工在电梯里遇到他的同事,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Kenapa tak pakai kotak?"
"Mak dia mau pegang."他说。
电梯里面其他的人看着我的悲伤
我的双手拥抱着死亡
是啊,那是我最后一次抱她
她很重,七个月已经有9.4kg,法医报告后来这么写着
我和她大姑在冰冷的太平间外面等待,天开始暗下来了
我把她放在外面的一张铁床稍侯
大姑给我一个小本子告诉我说,可以为她诵往生咒了
于是我开始念“南无阿弥多婆耶……”

可是我相信,有阴影是因为前面有阳光
我为了阳光,好好的活着,微笑的活着。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来给你小小的精神支持。koon

杉叶片片 说...

Koon,
你来得真快~这些日子很忙没有更新,有辜负你的感觉,呵呵。
谢谢,我很好。

ccm 说...

加油。

艾萱 说...

杉葉,

看了,莫名眼濕濕,生命就是如此,花起花落。加油。

杉叶片片 说...

ccm,
谢谢有你们分担我的痛。

艾萱,
走过了,悲伤也一直和我和平相处。
然后知道生命可以变得更开阔。

蔓蔓慢生活 说...

杉葉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姐姐化身成为妹妹来继续和妈咪未完成的缘分。二姐一直都在身边。。。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谢谢。

TZIN妈咪,
我总是相信二姐是确实的离开不再回来,和妹妹是另一个缘分的开始……

黛丝 说...

我也来给你精神支持。

杉叶片片 说...

黛丝,谢谢你的支持。

PANDA S 说...

每一次读你的部落都会流眼泪。。

杉叶片片 说...

Panda S,
别这样,呃,我正准备写些快乐的东西呢,只是孩子在考试,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