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为什么要blog?

谢谢可爱的微笑小姐出这个题给我。继为什么要block,也写一写开博以来没写过的“为什么要blog”。

这个题对我来说比较难,原因是写博的话,写写生活还容易;人家出题给你就难得多了,因为没那么随性。而且,好像也不怎么吸引人。

上下班的时候,塞在车龙里时一边打腹稿。该怎么写呢?答应了人家就要做到,就好像平时答应顾客的要求那样。不管有没有人好奇想看这个题的内容。

其实一开始写博,最主要是除了觉得自己还能写一些不成文的文章之外(所谓不成文,意思是不能上大场面,读书时上壁报上会刊还可以,但不能参加《花踪文学奖》,那太自不量力。自娱有余,娱人不足),还希望可以和写博的朋友们及自己在远方的家人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即便不交流,最低限度只要他们来看看,就知道我的近况,那我就很满意了。

继续写下去的时候,又来到另一个境界,会希望自己不脱节,可以知道博友们的近况,输人不输阵。很忙没空写的时候,依然挂念着上来看一看博友们的更新,留个言八个卦。

然后,意外的收获就是除了认识许多新朋友,也在情绪方面得到了宣泄;有不满时,也可获得正面的力量,这是一个正面的磁场,大家一起加油的感觉,真的很好……

一路走来,谢谢大家带给我的小小感动。继续写的动力和动机,也因为有你。

博客万岁!

5 条评论:

婷婷 说...

博落格万岁!!
杉叶万岁!!!

感谢有部落格,感谢所有的博客,
也感谢有你杉叶(同乡)!!
我才能在的平淡日子里,不平淡。

酱讲可以吗?嘻嘻。。。

veronica 说...

在blog的世界里,我的确收获良多!尤其是学到了更多的菜式。(那样才可以塞着老公的嘴巴)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女人 说...

对对。。。。学煮菜可以塞住老公嘴巴。。让他少一点'ngam'我。。。。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感谢你写一些文章让我看
^-^

杉叶片片 说...

婷婷,不客气,也感谢你让我的生活更多姿彩。读你的文字很快乐。

veron,其实每次看你们谈菜式,我都自惭到不行,因为家婆是主厨,我在家是饭来伸手的……
压根儿一个厨房不能有两个女人的典范。

小女人,那也是一种幸福,多加油哦!^^

yenjai,也感谢你勤劳造访,也是你造就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