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理发记

我到某著名理发院给一位小埃理发。
(为什么是小埃?因为便宜。所以赌得过。)

小埃是一位细心体贴的男生,也许是职业使然。
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聊着。

“住哪里?”
“大城堡。”
“……住完?”小朋友,泡妞才用这招吧??)
“嗯……F zone."
"Zon F,不是F zone”
“呵呵……”你还真多事)
“自己的(房子)?”
“嗯。不是,我家翁家婆的。”
“噢……原来你结婚了……”不要假啦,真讨厌。有你的)
…………

“怎么剪?”
“这么长的layer" (我在肩膀比划了一下)
“哈?这么短?不后悔?”
“不后悔。"
“layer这么短不好看,不如帮你剪Bob头。”
“Bob头是怎样?”
“里面有点短,旁边较长,有一点包进去这样。”小埃比划着。
“好啊。”随便啦。上次也是你,不让我剪短发。
“真的不后悔?我剪啦?”
“不后悔。会长的嘛。"傻的你。
…………

“为什么不染色?”
“哈哈……我的头发是没有‘做’过的。"
“可以试看染色嘛,比较看得到层次,会很好看的。”
“唔”对牛弹琴!)
“你回去用风筒吹给它包进去一点,比较好看。”(因为我没买吹发的配套,所以继续对牛努力中。)
小弟,牛是不懂得吹发的,你知道吗?
“唔唔唔”睬你都傻。我在看风采RPK的访谈看得入神,完全心不在焉)
“好了,这样可以吗?”
“嗯,可以。”我终于望着镜子)

“小弟,我可以看完才走吗?”还剩一段呢。
人家已经站在柜台微笑,终于还是没问出口。悻悻然的付了钱走人。

12 条评论:

dolphine 说...

那些剪发的整天都叫人染发。。。

拍一拍你那Bob头来看看。但是第一次听了。。。

布莱恩 说...

可能他也厌倦再向你弹琴,
你就下次给他一点面子赞他手艺好到。。。。
无与伦比!

杉叶片片 说...

Dolphine,我知道有人会叫我拍来看看,没想是你,哈哈……迟些吧!我很out,我也没听过。

brian,welcome back!好久没见你了。我比较想做的是继续看风采。还有四川震灾报道,很精彩呢!手艺麻麻啦!还可以啦!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我也是要看 bo 头
:P

koon 说...

我昨日也去剪短头发。很不习惯,觉得很那难看。今早,同事说,好看,好看。
看看,又好像不差。 呵!
好的理发师,和我口味的, 我还未找到。
你呢?

杉叶片片 说...

YENJAI,哈哈,会的。还好啦,因为不像layer,剪短一直翘翘的。

koon,
哈哈,你也贴照片来看看吧!
基本我就不太在意短头发,因为平常心啊,剪了会再长啊。然后只要不太离谱,不太难看也罢了。
刘海我比较介意,因为天天看到。以前我都自己剪刘海。现在忙着看孩子就比较少自己剪了。

SMiLE 说...

bob头很美啊。。很流行的。。。我以前也剪过。。嘻嘻。。。

浚妈妈 说...

bob头哦???
我剪过嘢。。。。
看上去很年轻一下的咯!!! 嘻嘻嘻嘻!!!

那位剪头发的小弟也真的很多话一下哦~

杉叶片片 说...

smile,
哈哈,大概要吹才美吧。在我头上像平装一样^^

浚妈妈,看上去很年轻?一点啦。嘻嘻。我也碰过很静的,理发师。

Alice Chong 说...

Bob头是怎样的,拍个照来看看。。。。

Vivianz 说...

10个理发小弟,9个半都多话的吧。。。。

杉叶片片 说...

alice,我会尽快的^^

vivianz,欢迎。我发现多数女生专心工作时比较静,不能分心。见仁见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