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吾不如猪!



弟弟已经一岁半了,还只会说几个单字。比起姐姐,是慢得多了。平日指手划脚表达,举凡“姐姐,爸爸,爷爷”倒是叫得十分响亮,就是不太肯叫妈妈。

话说弟弟吃了两天的抗生素,人舒服了,就生龙活虎起来。(当然,药必须服足五天。)
晚上,给他喝了奶,不肯睡觉,忽的坐起来,见到床上有个小猪娃娃,攒在怀里,指着猪猪的鼻子,开口了:
猪~猪~


天啊!连“猪”他都会叫了!
我那个惊呆啊,久久不能言语

难道,莫非……

我这个奶他这么大的妈妈,连猪都不如?

14 条评论:

lkf 说...

可能是受了最近‘猪内阁’的影响吧?

SockPeng 说...

哈哈!!难道你生肖猪??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哈哈
别这样啦
吃一只猪的醋

杉叶片片 说...

lkf ,‘猪内阁’,哈哈!果然高人有高见!且看今朝!

SockPeng,我是虎年尾生的啦!(top secret哦!^^)
我是真的有个猪哥哥。

杉叶片片 说...

燕仔,呵,吃它几个猪脚醋报仇……

sunshine 说...

至少他没有指着娘叫"猪"嘛...别生气啦!

Wois 说...

华人迷信说,如果小孩学语开口第一个叫的人是爸爸或者妈妈,第一个被称呼的人就会比较幸苦。意味着,你的小孩是叫爸爸先,所以是你好命的。

杉叶片片 说...

CatLover ,哇靠!那还得了!不要害我啦!~哭~

wois,我觉得把拔比较好命哦!因为整天都是我跟着弟弟团团转!

话说回来,有孩子已经是一种幸福了。孩子是我的小菩萨,教会了我许多。我很感恩。

dolphine 说...

我家姐姐也是很大才会叫我妈妈。。。:(

明白你的心情。。。

庆幸我家没猪娃娃,不然我也会像你般,吃猪醋。。。哈哈哈。。。

弟弟好点就好了。。。元早日康复。

婷婷 说...

哈哈哈。。连猪都不如。。。
你也太夸张了吧!
好了,别为了只猪生气。。。

Alice Chong 说...

哈哈哈~可怜的妈妈。。。

heimama 说...

哈哈哈,不要心急,他迟早一定会叫你的。
我的外甥小时候叫“阿公”总是叫不到,
他叫“kok kuih",
哈哈,
从一岁多叫到两岁多~~
阿公也不介意,
一叫他就马上应~~

杉叶片片 说...

dolphine,题外话:猪娃娃,在马国真的很少见哦。我也不知我小姑怎样买到的?
弟弟康复了,谢谢!

婷婷 ,
哈!知道我夸张了吧!不生气,写来自娱娱人罢了!^^

Alice Chong ,还好啦!826过后,很奇怪,弟弟开始叫妈妈了,
咦?莫非是因为猪当不了内阁?

杉叶片片 说...

heimama ,
“阿公”真的比较难叫的,我教了很久……后来他们教他叫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