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人之初

“女儿,我和你玩。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习相远”
“苟不教”
“性乃迁”
“教之道”
“x以x” (……开始瞎辬了)
“贵以专哪。”
“妈咪,那只狗不叫呀?”
天哪!此苟非彼狗啊!教教我怎么解释吧。

13 条评论:

sunshine 说...

哈哈,这个是每个小朋友都会问的问题,当年我的侄女也问过我爸,“爷爷,为什么狗不叫?”

杉叶片片 说...

catlover,你好快呢!
小朋友只会背到这罢了。惭愧。(其实为了她,我也学了挺久啦!)
她很没耐性,整天“扎扎跳”。还需要慢慢引导她静心看书。

Alice Chong 说...

哈哈~你家小朋友会【弟子规】吗???

我听他们说先学【弟子规】后【三字经】的。。。

SockPeng 说...

现在的小孩,这样小就会这些。。。。当然是会问爸爸妈妈为什么狗不叫??

想当年的我都不会这些,当然不问!!

杉叶片片 说...

ALICE ,
小朋友不会【弟子规】哦,因为她的妈咪没学 T.T

sock peng ,
当年的我也不会哦,最简单的唐诗《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
我也是为了孩子才学会的。

koon 说...

不用解。暗笑就好了。因为你有一个聪明的孩子!

杉叶片片 说...

koon,
嘿嘿……(暗笑中)

Vivianz 说...

厉害。。。。 我都不明白。。。。

SockPeng 说...

《蓝天白云数格子》搬家了。要从sockpengng.blogspot.com搬到刚买下 小屋 www.mylovelybluesky.com ,随时欢迎你们 到来,多来坐坐喝茶,聊聊天。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给 支持。

杉叶片片 说...

vivianz,
(小小声)我也不明白呀……光是背,还没仔细理解。还要多多学习。

SOCK PENG,去贺乔迁之喜了!漂亮呀!

Victor Chan 说...

言 教 不 如 身 教。

穎子 说...

説來慚愧,我都不會背啊!

杉叶片片 说...

Victor Chan ,
欢迎!说得好。我为了孩子,还重新学筷子的正确抓法^^

帶 刺 の 蝴蝶 ,
欢迎,我也慚愧,我也是为了孩子才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