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厕所记事

不是太想写“有味”的故事,可是,不写不快……

我到云顶住了两个晚上。周日Check-in时系统发生了故障,人人卡在酒店大厅,须按号码等两小时多才能领到房间钥匙。毫无疑问,女生厕所更是人山人海。

由于人很多,所以在我前面有一对母女,尝试在用一间门锁已经坏了的厕所。我看门似乎真的不能锁,就走过去,帮忙拉着门,让里面的人不至于“春光乍泄”。

原以为,自己的一番好意,最低限度,理所当然,会换来一声:“谢谢”……
可是,事实证明我大错特错!!

里面的人终于出来了。一开口(很明显,是讲给我听的)~~

:“So dirty!!"
女:“肮脏!”

我像头上被人打了一棒,一脸错愕的愣在当场。

请别怪我有国籍歧视,也别怪我小气~~
我的第一感觉,这是的人……

我知道你们国家的厕所很干净卫生,
可是,难道你们国家的教育没教你什么叫感恩吗?
我冒汗,而且有小小的气愤~~

我步进厕所的时候,再度确定那门锁是已经坏了的。

很肮脏?是的,地上有许多黑黑的鞋印,因为太多人用了。
而且,有一些人拉纸巾时把纸巾掉在地上了。
我想,清洁工人应该也不会在挤满人的时候也挤进来打扫吧。

9 条评论:

SMiLE 说...

他们还真的很。。。。。。

杉叶片片 说...

很。。。。。。爱卫生吧?而且也提醒我爱要卫生!^^

Ohbin 说...

她们的眼睛长在头上了, 所以没有看到你

杉叶片片 说...

ohbin,是呀,很气呀,因为那口气好象在讲:“矣,你看你们国家的厕所,多脏啊!你还敢用吗?”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也别太介意了
^-^

杉叶片片 说...

yenjai,yes sir,谢谢^^
不知为什么,来自柔佛州的我,对彼岸的人,不论好坏,反应都非常强烈。
从小到大都受那边的媒体教育,哥哥姐姐赚的又都是那边的钱,非常矛盾。

SockPeng 说...

了解到你气!!好心还受一肚子的气!!
问一问你的良心,你做对的;他们不珍惜,那是他们的事!!我们管不着!!

Wois 说...

嫌肮脏,不用来肮脏的国家啊!扮高调,就别住first world啊!最讨厌这样的人。。。

如果厕所肮脏,我宁可不上。要不然我会去找比较清洁的。曾经在亚庇的某一间购物中心走。走到一半,突然拉肚子。我知道该中心的厕所很肮脏,我于是走到隔两条街的5星酒店去拉。哈!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 wois,
谢谢捧场,还一鼻孔出气……哈哈^^
话说回来,我倒真的忍得住厕所肮脏的。(平常心,平常心……)因为觉得憋住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