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我的家,我的战场

"Mummy, I cook something for you, ok?
This is YUMMMMY!!"


某日,老公下班回来,看到满地的钱币。
“为什么满地都是钱?”
我瞄都不瞄一眼,轻描淡写:“That's my life.”

战场假如没有血肉横陈,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又怎称得上是战场呢?
总是在回到家时,小女将军骑在马上呼啸,小战士吹着喇叭前进。分分钟上演精彩战情,日日翻新。

花了小半天的时间把玩具分类,装袋;以为可图得几天的整齐,怎知,隔日下班回来,女儿提着一袋种类繁多的玩具,奔跑着过来冲着我喊:“Mummy, surprise!!"

幸好见惯大场面,否则就要晕死过去。

结论是:小孩好像比较喜欢乱乱的玩具。

10 条评论:

koon 说...

我家比你的还乱。遍地地雷。
也是这样:妈咪,给你喝,要不要加糖?
唉。满地的钱币。

yenjai.net 说...

哈哈
还好啦

看我家的,那些 ultraman 手在一个角落,脚在另外一个角落
汽车的轮胎缺了数个

这样的才晕倒
:P

Alice Chong 说...

哈~我的小孩也是这样, 我把玩具分类在各箱子里.妈咪有在时, 玩了一箱收一箱,要玩再拿一箱,因为妈咪不准,会被骂.但如果妈咪不在, 哈~五六箱倒在一起, 趴睡着在玩具上,四支像游泳般把地上的玩具一扫而空,然后再到玩具多的地方, 再来一次....晕@-@

婷婷 说...

哈哈哈哈。。。
看来我的教导有方咯。
我家桐濠以前也是酱的,只从我看了一本书后。从书里我学习到如何训练他收拾自己的玩具,虽然很不容易但还蛮有效的。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做父母的真得能恨下心来,而且要很忍得。
长篇大论啦。。。不可能在这里讲完的。

杉叶片片 说...

koon,不止要吃/喝,还要做出很享受的表情:“YUM~~MY!"
满地的钱币,是因为弟弟要训练手眼协调,把钱币倒出来后,一个一个很用心地投进扑满。

有人看不惯我“宠孩子”,就是因为有时候我给他们学习的空间。这是理念上的不同,希望有天他们会明白。

yenjai,看来孩子越大,灾难有变越大的可能性T_T

ALICE,希望我的小孩永远学不到这招吧,庆幸目前为止玩具还没多到可以游泳的地步。

婷婷,授招来啦!准备接招了^^
email:skyyapsk@gmail.com,或写一篇出来啦。我读的书,好像没有教到比较实际的方法喔。

dolphine 说...

我想孩子就是这样的啦。

我家的也不是一样。mommy在家时,就乖乖地玩了这,收好好,才玩那。mommy不在家时,就乱七八糟起来。

还有次给姐姐买了一本美美的jigsaw puzzle故事书。没到两个月那书已经给她玩到掉皮掉骨。逼不得已要给藏起来。等我有时间给书修一修才拿出来给姐姐玩。

杉叶片片 说...

嘿!dolphine,我家也有Anmum送的flip flap book,我非常喜欢。也是给弟弟玩到惨不忍睹。可是还好啦,这小的比较喜欢书。

小素 说...

我家也是一样!到处都是孩子的玩具啦!书啦!

杉叶片片 说...

小素,欢迎哦!婷婷真的有授招,快去看看!

Vivianz 说...

对对对,我家的,玩具不倒到满天满地都不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