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那是我的问题

溃烂的草莓,象残缺的爱情,

鲜血淋漓,触目惊心。

把这两句藏在手机里很久了,依然没有灵感再续。看到草莓时,除了想起《红楼梦》里贾宝玉葬花的心情,也想起我的旧文《护花》
回头看时,清醒地发现,那是年少时对爱的憧憬的暗喻。

难过,不是因为草莓的价码,不是因为送草莓的人。也不是,用来暗喻谁的爱情故事,而是因为草莓本身。

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问题。
。。。。。。。。。。。。。。。。。。。。。。。。。。。。。。。。

想通了,放下了,豁然开朗。
心从囚里放出来,轻快的飞扬……
(不是叫人家要放下,自在,轻安的吗?不是常用鼓励别人来鞭策自己吗?)

会流泪,因为心还善感。
看,不止是未熟的蛋黄让我想起鲜血,草莓也会。
所以说,也许不是你伤害我,也不能说你让我怀疑人性,那是我自己的问题。


于是,写了的短讯,还是没传出去,留给自己。
你不必明白,你太年轻。而且,没有必要了解女人。

只是,假如有人对你这么好,你当珍惜。

6 条评论:

koon 说...

杉叶,
ha mit tai ji?

Wois 说...

突然间你让我想起了我之前写的一首诗,草莓

拿得起,就得放得下。。。人生要愁一下,但别愁太久,这样会伤身的。哈

杉叶片片 说...

koon,没事,已经过去了才写得出来。和同事之间的一点小问题。

wois,哈哈,“人家”来了!还很快呢!多谢!

杉叶片片 说...

WOIS,读了你的诗作。很奇怪,草莓直接让我联想到爱情。

Wois 说...

你开始对草莓有其他的联想了。。哈

杉叶片片 说...

wois,不瞒你说,会写这不成文的短诗是因为那位同事买来送给大家吃的草莓烂掉了,烂成一滩血。

我到ohbin那儿逛了,看到好吃的草莓冰淇淋^^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