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人家的宝贝


乍暖还寒时
我从妈妈温暖的宫中 降生到圣诞老人的家乡
呼吸初夏第一道和绚阳光的味道
世界,请给我一个微笑



原本标题我想放“鬼仔”。想想华人真的是很衰的,自己的孩子就是宝贝,人家的孩子,带黄毛的就是“鬼仔”。这么想又有点不忍,就作罢了。

芬兰那儿离职的同事沙米电邮给我,告诉我这个夏天他家新添了一个成员。一共有三个小孩了,二男一女。很为他欣喜。

沙米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第一次出国,就被前上司带到大马。他和我同年,就要接洽全东南亚C牌的起重机零件买卖,真的要很有能耐的。我只是负责大马(的起重机零件买卖)就已经大口喘气了。

他走的时候,我很惋惜。芬兰人忠诚憨厚,不像我们东南亚人常换工。
我传短讯给他,问他为什么走,是否压力太大。他说他搬家了,搬到芬兰以北的某个地方,为了照顾小孩的某些方便。

我说,“I'm sad that you are leaving."
他回我,“Time goes on & people leave."
芬兰人和人相处的感觉,一个字:冷。讲话都慢半拍。可是沙米是好人。技术相关他都努力帮忙。


我很怅然。

他走了快一年,前上司也走了
只有我还在,春夏秋冬。
这条路走了很久,一个时代过去了。
我有点疲倦。

6 条评论:

yenjai.net 说...

旧人走了
新人来了
只要能够和新人混得好
也不需要觉得惆怅

杉叶片片 说...

yenjai,新人我没见过。芬兰人是酱的,没见过面的人,多会对你冷淡些。那是我前上司把沙米带来见我们的原因。为了我们办事顺利的企图。
旧人走了,新人来了。那是很自然的。那也是沙米安慰我的话。

koon 说...

回麻坡走一趟。回来会好很多。

Wois 说...

你对他的印象好像不错呢!

他回去他的国家做工罢了!你们还是同事啊!

杉叶片片 说...

koon,我是很久没回了。可是要等我妈回我才回去和她见面。我妈在新加坡。
工作上的问题,不是情绪恢复就可以解决的。打杂打得包山包海。我想转去银行做Trade Finance,不知有谁要请酱老的人吗?^^

wois,他本来就是在芬兰工作,我司几乎所有零件都在那儿制造。只是他搬了家。现在他们那儿的某个最大的钢铁厂。在大马,几乎稍有资金的钢铁厂都在用我们的机。

杉叶片片 说...

漏字,“现在沙米在他们那儿的某个最大的钢铁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