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Everything很贵!

去巨人调查市场回来,无斩获,依然在失望的情绪中。
看到女儿在吃cheese stick,我对她说:
“女儿,不要吃多多哦,留一点明天吃。吃完了妈咪没有多多钱买了。还有Ribena也是。要一点一点慢慢喝哦。”
“为什么?”
“因为东西很贵哦。妈咪的钱只有一点点。”
“为什么妈咪的钱只有一点点?”
“因为……老板没有给多多钱啰,然后车油现在很贵很贵了呀,还有奶粉也是很贵……”
“Everything?”
“Huh?"
"Everything很贵?"
"Yes,Everything。”
“还有玩具,还有水瓶,还有Vitagen?"(举一反三中)
"是的。”(无奈,苦笑)
“还有,play ground也是很贵?
“不是,去公园的play ground是不用花钱的。”
只要你不坐车去就行了。
(有谁能够告诉我,为什么KL人不可以走路?走路会死?即使是距离家三分钟脚程的公园的play ground?)

“那我们去play ground玩啦!”
真是一个乐观积极的好孩子^_^(十分满意。)

12 条评论:

婷婷 说...

哈哈哈。。。很可爱但又有点现实的对话。。
我也常酱跟桐濠讲,要省钱啦!要少点买玩具拉等等。结果他叫去做工久久,酱就会有很多钱给他买东西了。我告诉他,如果我去做工久久,就没人煮饭给他吃,他说不用紧,学校也是会给他东西吃的。。。beh tahan !!

杉叶片片 说...

哈哈~~女儿也是,会假假玩“去做工”,然后笑眯眯对我说:“妈咪,我回来了,我有多多钱了!”真是现实的让人心疼的城市孩子。

dolphine 说...

学会节省对孩子来说是一种磨练。

虽听起来有点悲和心痛,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杨 霓 说...

我也写了一篇:谁说小孩不知道?
http://niniyeo.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673.html
分享一下!
现在的小孩很精!

杉叶片片 说...

dolphine,欢迎!
其实我觉得不学会节省是很悲哀的,妈妈的消费行为是会影响孩子一生一世的,不可不慎呀。

杨霓,
谢谢,那么巧我刚去看过了^^
小朋友有生意头脑,也许将来会成大器哦:)

heimama 说...

哈哈,我也是每天跟两个儿子说,这个起价了那个又很贵了,要让他们知道不要看到什么都想要~~哈哈~~
我也尽量多带儿子下楼游泳,反正管理费都付了,出门又要车油又要花费...
哈哈~~不过,我发现我家公寓的游戏池最近多了很多小朋友,他们的妈妈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这样想哩?

杉叶片片 说...

黑妈妈,上周日我去了Taman Bukit Jalil的大公园(靠近Bukit Jalil Golf Resort,有两个池塘那里),我是第一次去。那里的人是多到~~
其实那也不错呀,经济艰难时,城市人减少购物,购物车里的东西少了(那是我在Giant看到的,大家推着空车,大眼瞪小眼酱),亲子互动反而多了。

koon 说...

上星期六我在佳世客看到三个妈咪手拿纸笔在购物,想必是预防超支。快熟面也起到三零吉多了。现在养孩子又贵。唉。。。

杉叶片片 说...

养孩子贵,那是没法子的呀~~孩子来了就要养。只能省着点用了。

萍凡女子 说...

现在教孩子吃米要知米贵,吃奶粉要知奶粉贵。

杉叶片片 说...

萍,这句话很有道理呵:)
知足惜福是很重要滴。

布莱恩 说...

孺子(女)可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