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弟弟说……



亲爱的妈妈,

请别告诉我为甚么天那么高,那么蓝;
请别告诉我为甚么海那么深,那么大。
请别告诉我为甚么世界多苦难,人事多无常。
请别告诉我为甚么你为远方别人的小孩掉下眼泪,请别。

我只愿,仰望,你那清澈的眼眸,你带爱意的微笑,
当我哭泣,请给我毫无保留的拥抱;
当我在颤簸的船中摇晃而惊慌失措,请用你有力的双臂,许我一个安全的港湾。
让我在你的双臂中安憩,入眠。

当我往前迈步,请别担心我会跌倒;
虽然跌倒会痛,但我知道怎么爬起来。

在适当的时候,请松开你的手,
让我像我的名字一样,飞翔……
想念我的时候,请抬头,
不论我在何方。

我知道--
我的生命,一辈子都有你的凝视。

4 条评论:

veronica 说...

如果弟弟真能对妳说这番话,妳一定会变成哭包了。。。。。

杉叶片片 说...

哈哈……弟弟现年只有十五个月,我真是一个想太多的妈妈^_^

Wois 说...

我发现,做了妈妈以后,就会经常写孩子的事。但很少看到写童诗的妈妈。。。

杉叶妈妈,加油了。 有空也看我的童诗(打广告,哈!)

杉叶片片 说...

童诗嘛……我也写过两首的,几时找回我中学的会刊,再放上来献丑一下……都十多年前了
呵呵,没问题,我会捧场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