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精灵言语之激辨

一日弟弟大白天也吵着要人肉奶嘴睡觉,我抱着他坐在床沿,无意间听见姐姐和阿公在外头的对话。

阿公:“弟弟睡了吗?”
姐姐:“睡了。”
阿公:“在哪里睡?”
姐姐:“妈咪抱着睡。”
阿公:“抱着怎样睡?为什么不放摇篮里睡?”
姐姐:“可以的,抱着可以睡的!妈咪要怎样就怎样!”
(可以想象,面红耳赤的。其实那时我已把弟弟抱进摇篮里了)

好一句“妈咪要怎样就怎样”,真是感动呵。
看来女儿完全没有我小时候要乖,怕反抗,害怕表达,写的比说的好的心理障碍。
上一篇精灵言语

2 条评论:

Bombomba 说...

现在的小孩比起以前的我们来的坦然得多,我也为我家小瓜的性格感到安心至少不象妈那么不善于表达^^

杉叶片片 说...

是呀,懂得表达是件好事。年幼和年少的我,常为不知如何表达(尤其是负面的情绪和感觉)而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