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叶家三朵花


会把旧照(2006农历年)贴上来,最主要是因为看了这么久,还是很喜欢。 光线,颜色都恰好。最神奇的是,几乎不露出岁月的痕迹>.< (点击图片放大)


那一年初二,我们在麻坡某小食吃了一顿好象打仗的午餐。
所谓“好象打仗”,无关服务态度;除了小孩们趴趴走,就是因为顾客太多,开门的餐馆太少。结果侍者应付不来,上菜太慢。再加上,在这里佳节是很少人要开工的,很少人会为钱失去和家人朋友相聚的良机(包括我在内)。不怪。

三姐妹同一年诞下小孩的事,此生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
除了照片里绚烂的笑,我想我们的共同点就是乌黑,没有“做”过的处女直发(Virgin hair)了。


三个同龄(2004年)的小孩鲜少一起碰面,一个一月,一个八月,一个十月(我家小妮子) 。是以合照为念。
血缘关系真的很奇妙,那时的小妮子平时不太给陌生人抱,可是对很少见面的舅舅阿姨,就不太抗拒。只顾着看可莹表姐吃东西,看得痴了。我抱着的祖毅表哥,是三个当中最大的。

顺便提一下,可莹表姐是家里的第四个小孩,往上全是哥哥。虽然只有大姐不是在城市生活,可是多不容易呵。
禁不住要跪下来拜大姐一下:Orz

8 条评论:

Bombomba 说...

真的不简单的,
也不明白我妈如何把我们五只猴子带大的...
因为我一个已经扒头了:p

杉叶片片 说...

我家也是五个呵。你还年轻,来日方长哈:)以小瓜目前的年龄,是时候了。(这么说很像长辈们的语气了……)

koon 说...

我妈生我时,我大姨生我表姐,我大舅母生我表姐,更劲爆的是我外婆也生,生我小姨。一家人,女儿,媳妇,妈妈都生,都生女儿。

杉叶片片 说...

哇!真厉害,想不到小小博文竟有抛砖引玉的效果。还有谁比这厉害吗?

Wois 说...

那年你妈一定很忙。你的两位妹妹是双胞胎吗?

杉叶片片 说...

(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
是我说得不够清楚吗?三姐妹只有我穿着运动装,为了从KL坐车时喂母乳的方便。我是最右手边那个。我真的有搭巴士被二姐的朋友认错过的经验,我也有朋友说很像,可是也有人很坦白:“你二姐比较美哦?”~T.T~她的笑容比较开朗。我们相差三年。
我妈没有很忙,因为都是女儿生:)我妈是很传统的。可是她很高兴,可以一家家去探baby^^

yenjai.net 说...

很开心的一张照片
^-^

chinese.yenjai.net

杉叶片片 说...

燕过留痕……原来穿的不是燕尾服,是白袍。失敬失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