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那一些感动

前几天喉咙痛又犯了,夜晚痛得想把喉咙割下来。
忽然想起大学时期有个朋友,教我剥个橙点盐吃,喉咙会舒服很多。
那个时候很感动,觉得自己好像快淹死的人抓到浮木,巴巴的跑到她的宿舍去要一点盐巴。
虽然吃了也并不怎么样,可是那时候她说话的神情、笑容,她骑单车一身阳光的样子,一切好像昨日才发生那样历历在目。

还有一次也是喉咙痛,住男生宿舍的同乡给了我一点洋参须冲热水喝。虽然在男女楚河汉界的氛围不爱到男生宿舍,因为免不了让顽皮的异族男生们叫嚣一番,可是那种被关心的温暖,依然记取至今。

永远记得住宿舍时内心的孤单,晨早看着细雨无声的飘到四楼的青青草地上,远远的望着走路和骑车上学的同学们,赶场的追逐一堂又一堂的课,做实验穿的白袍和身上去不掉的消毒药水味道,省吃俭用等下一次的贷学金汇款,似乎遥遥无期的回乡日……
第一次离乡,虽然宿舍朋友很多,可是心里总是不踏实。

一晃十多年了。
有一些感动,有一些朋友,以为自己忘记了,可是走了很远之后再回头,恍如昨日,原来那些回忆,一直都停留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5 条评论:

lazy mum 说...

对啊,
生活就是由这些当下你不以为意的小感动,不断编织出越来越多暖心的记忆。
当你偶尔回头,想到的,都是这些生活小碎片,它会伴着我们,一直一直走下去。

中秋节快乐~~

蔓蔓慢生活 说...

因為那些一個人的時日沒有太多的煩惱,所以那樣的細微片段才會深刻的停留在心底裡吧。

杉叶片片 说...

yuyu,
虽然迟了,还是祝你中秋快乐哦。
回忆十多年前的事,感觉好像一个老太婆了^^

安妮,
静下来的时候,回忆总是特别清晰。

lazy mum 说...

杉叶最近还好么?

杉叶片片 说...

我很好,谢谢你还记得我。希望很快会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