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送别

题:渡口 作者:席慕容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有没想过,你这一生中有没有一间公司,让你可以服务了25年?
答案就是我的公司。主人公是我的前上司。
他开始服务的那年,我在念二年级。

我很平静,比前上司调派别的部门时还要平静。
这回没有落泪,没有激情。没有撒狗血的场面。更没有拥抱。
有的是,淡淡的惆怅。
(酒是那么的苦涩难咽,就让我点一瓶无味的矿泉水吧……)

一个对我的工作生涯影响非常深刻的人。终于也要走了。他是我跟得最久的一个上司。

回的时候,万家灯火,夜的白浦大道异常的空旷而寂寞,显得特别特别的漫长……

一路走好,跌倒了爬起来继续。
明日,天涯在你手中。

我会把你的教诲放在心中。无言感激。我们一起加油。

6 条评论:

Bombomba 说...

曾经拥有一位像你那么懂得珍惜的员工...
你的上司必为你感到骄傲...
要找到一位真心的上司真的不容易...

杉叶片片 说...

呵,他真的是个真心的上司。所以他手下都是懂得珍惜的员工。顾客也都很挺他。他说那是他这辈子最骄傲的事。
写这篇的时候在做月尾结账,可不写出来又没心工作……。
毕竟工字不出头,所以我是有想过他会走这步棋的。

Wois 说...

看到渡口 我就想到席慕容和蔡琴。

曾经给慕容回了诗,是这样写的:
走吧!走吧!
那天,我们早已知道
华年 早已成为了历史
在我们的黑白照片里
留下的 渡口。

渡口在哪里?
在我们个别心里的天涯里。

白天,风吹。
我们抬起头 微笑。

xxx xxx xxx

有合必有分;有分必有合。

杉叶片片 说...

WOIS,谢谢指正!见笑了^^
我已经改了。由于是整十年前默起来的,所以难免丢三忘四的。Aunty年纪大了是酱的啦。
我只会写散文。你诗写得不错,有得过奖吗?席慕容我只读过几首,很爱,孤陋寡闻:请问哪里有卖她的诗集?

Wois 说...

可以去kinokuniya,有她的诗集作品。poupular, petaling street的那间有他的散文。

我乱乱写诗的啦!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比赛.我想那那些诗去比赛,一定落榜的。所以就别sia sui自己了。要你见笑了。 哈! ^v^

杉叶片片 说...

哇!真好久没逛书局了。不知何时才能丢下孩子,心无旁骛的逛书局。纪伊国屋,好的我一定会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