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I goan wan u",我不要你!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女儿最爱跟我说的话变成:"I goan wan u, I wan kuku(姑姑)!"
起先我大惑不解 :为何是"I goan wan u"呢?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有一天,终于在大她二周的表姐身上找到答案。
原来,表姐说话有口齿不清的毛病,无法正确发出"d"的音。而女儿的英语正是从他那儿学来的。

女儿不要我了,这可伤透了我的心。有段时期,开着车回家的途中,想到今天是星期五,姑姑放假,想着想着就掉泪了。于是还是别太早回家的好,先到别处逛逛。

更不堪的是,有一回女儿跌倒了,哭得稀里哗啦的,我连忙伸出手要抱抱,怎知她视若无睹的绕过了我,扑进了姑姑的怀抱。

弟弟出世后,女儿断了奶,就再也没和我一起睡过。

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

没有评论: